>> 回花寶園藝大學首頁 > 實用進階中級班 > 病蟲害教室 > [ 生機花園-自然農法防病蟲 (6/6) ]

生機花園-自然農法防病蟲 (6/6)

作者: iGarden花寶園藝大學
花寶園藝大學分類: 實用進階中級班-病蟲害教室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生機花園是一個有生態概念的花園。它給我們的啟發是:土地屬於所有的生物,人類在土地開發時,也該追求人與自然的平衡,與其他生物共享大地。
喜歡種花的人,在栽種我們的花圃時,是否也可以思考一下,如何讓其他生物也能在我們的花圃中生存?

台和園藝公司推出「生機花園—非農藥系列」即是來自於這樣的想法。使用農藥通常是防治病蟲害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但農藥對環境、動植物與人類都是長期的隱憂。非農藥來自天然原料,完全不會有害環境及人類健康。使用非農藥雖看不到立即效果,但長時間有防病避蟲的效用。「花寶生機花園非農藥系列」為100%純天然非農藥配方,自然農法,防蟲避蟲,是打造無毒無污染的生機花園的好幫手。

I. 薰衣草精

薰衣草精提煉自地中海薰衣草的花朵。以緩釋性薰衣草(1%水性薰衣草油)、2.5%薄荷油、6.5%紅辣椒調配製成。它是西洋傳統避蟲古方,針對紅蜘蛛、蚜蟲、毛毛蟲、果實蠅,自然農法之非農藥,並無任何農藥反應。

II. 靈香草精

靈香草,又名黑香草,素有“香王”之稱,是一種名貴的藥材和天然香料,屬于稀世珍品。它喜歡生長在雲霧繚繞的深山老林陰濕處,有趣的是,靈香草生鮮時沒有絲毫香氣,但一經乾燥就越來越香,能保持20年之久,它用來驅蟲,還能用來防蟲蛀,保護衣物和書籍。

靈香草精來自於13% - 17% 櫻草科(Primulaceae)天然靈香草(Lysimachia sp.)萃取液。靈香草精是是中國避蚊古法,針對蚊類、孑孓、埃及斑蚊之非農藥,並無任何農藥反應。天然避蚊劑,可用於防止登革熱環境衛生,滴在水栽植物或水池,可避免登革熱等病媒蚊,還能主動增加植物本身抵抗力。

將靈香草精直接滴入底盤、花瓶或水池等積水中,能防止病媒蚊幼蟲。

III. 糖醋精

糖醋精以6%糖蜜,5%綜合氨基酸,3%釀造醋的混合製成。它是傳統針對疫病、菌類、灰黴病、白粉病、露菌病自然農法之非農藥,並無任何農藥反應。天然食品製成,無藥害顧慮,無滲透移行性不含任何農要成份,100%有機栽培。

以上三種非農藥,都是100%來自然有機物,適合有機栽培蔬菜、香草、水果。

100%純天然非農藥 推薦商品簡介

病蟲害教室其他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