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花寶園藝大學首頁 > [ 園藝選修高級班 ]

園藝選修高級班-植物養護個論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學會了入門、進階課程後,花寶園藝大學園藝高級班 (園藝家課程),為個別花卉選修。由園藝專家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深入簡出教你掌握不同植物的栽培術,一起來學習你愛的花卉植物吧。


秋播草花系列:六倍利
琳瑯滿目的六倍利,選擇時不妨先認識生長特性分類,栽培過程沒有什麼棘手病蟲害,只要栽培環境光照充足,秋天不妨試試六倍利。

室內推薦:大岩桐
無法達成全日照的環境?我們推薦栽種大岩桐!市面上的園藝品種也遺傳其原生種耐陰之特性,即使在室內以人工光源也能開花。

秋播草花系列:矮牽牛
矮牽牛有其他草花少有的藍紫色系及中間或邊緣具白邊的花色,花朵色彩相當豐富且極具變化 (單瓣、半重瓣、重瓣、大花、小花),多樣的選擇性讓人容易配置。

秋播草花系列:四季海棠
四季秋海棠原產於巴西,為秋海棠屬的多年生草本,算是較能耐陰的秋季草花,花色繁多;葉色深淺變化不同,所以即使不開花,也可以作為觀葉植物欣賞。

秋播草花系列:香堇菜
香菫菜耐寒性佳,多彩多姿的她除了作花壇美化、組合盆栽之外,由於她的花小巧玲瓏,作成小品,擺在案邊,非常賞心悅目。

秋播草花系列:三色堇
三色堇的品種繁多,不只花色上有豐富變化,花朵的大小也可分為大輪(花徑可達11公分)、中輪(花徑約7-8公分)、小輪(花徑約4公分)等,甚至還有吊盆品種問世。

草坪教室
大小庭園中皆配置草坪,本文就葉子最細、耐踐踏、水土保持、最耐寒/陰/旱/濕等不同特性,推薦草種(附簡介照護)。

玫瑰
玫瑰在系統分類上除了原生種玫瑰外,又可分為古典玫瑰和現代玫瑰共三大類,通常可依其花朵大小、樹形及開花苗性來分成四大系統。

耐熱草花系列:天使花
天使花在台灣除了冬季低溫生長勢會比較差之外,花期可說是全年無休;清爽優雅路線,加上管理容易、低病蟲害、觀賞效果佳等優點。

耐熱草花系列:彩葉草
彩葉草的葉色多變;色彩豐富,自長出葉子起便具有觀賞價值,與要栽培到開花才有花賞的觀花植物而言,更具相對優勢。

耐熱草花系列:向日葵
向日葵的種類眾多,除了挑選花色花型,不同的植株性狀,可達成氣勢的花田感、或嬌小可愛的超迷你栽培,來學習露地栽培&盆植訣竅!

耐熱草花系列:百日草
百日草家族除了具有超強的耐暑性,花形及花色更是多元,能滿足愛花人不同的需求。我們整理了大百日、小百日、細葉百日栽培經驗!

耐熱草花系列:朝顏
盛開於夏日清晨幾小時內,朝顏也就是牽牛花,花型為漏斗狀,不只花瓣邊緣有多樣的花型,花徑小至5公分大至26公分、花色更是不勝枚舉。

耐熱草花系列:匍匐矮牽牛
匍匐矮牽牛與矮牽牛可不同!植株較低矮、枝條延展性更佳,而耐熱、長日照環境下開花特性,在台灣賞花期長達4~5個月。

春節花卉系列:蝴蝶蘭
生處在蝴蝶蘭王國,購買相對物美價廉,且品種、花色選擇豐富;照顧得宜,她的花期可長達2~3個月喔!

春節花卉系列:金桔
本文介紹了金桔栽培重點,特別提醒因金桔結果期極長,消耗養分多,故肥料也相對重要,趕快來看看相關的施肥建議吧!

春節花卉系列:中國水仙
介紹有著金盞銀台、凌波仙子等雅名,花期正值農曆年節、家家必備的應景花卉~中國水仙出的花卉介紹與栽培重點!

春節花卉系列:仙客來
仙客來是很受歡迎的年節花卉之一,iGarden 從如何挑選、到怎麼照顧(換盆、栽培環境等)一次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