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幼苗施肥、化學肥和有機肥差異;
秋冬球根:海芋栽培術、小蒼蘭種植問題等精采內容
No.617 2018.Nov.1
前期花園電子報:營造綠意空間,療癒的室內植物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植物幼苗施肥,何時換肥?以風鈴草、洋桔梗範例說明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答客問

案例:幼苗的施肥&換肥

花友來信詢問幼苗的施肥,他目前使用的花寶五號,正是推薦幼苗專用的肥料;但是,苗長什麼樣的程度,才需要該換肥呢?到底該用「種植的時間」或是「幼苗的大小」作判斷呢?接下來又該使用哪種肥料?讓我們以風鈴草、洋桔梗為範例說明…

>答客問詳細內容

有機肥和化學肥差異在哪?何時該用什麼肥料?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有機肥和化學肥差異在哪?

不論是有機或化學肥,植物吸收營養的形態,並無不同;但有機肥的肥效需先經分解,要特別注意…
園藝達人栽培術:彩色甜筒-海芋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達人栽培術 :彩色甜筒-海芋

多彩的佛燄苞是海芋主要觀賞部位,每年花季,總有大批人潮為花海湧入山中,現在自家就能種植…
小蒼蘭球根何時可以種下?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小蒼蘭球根何時可以種下?

不管是今年新買或去年收的球根,秋季正是下種的時機,小蒼蘭不需經過冷藏處理,建議將 4-5 個…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十一月桌布:
   玻利維亞海棠 舊金山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您播下的種子,狀況如何呢?現在的天氣涼爽,雖然生長速度較慢,但也較少病蟲害的問題。早播的幼苗可能也要準備換肥了,本期挑選的花友問答,給您作為參考。
 
首波球根上週開賣後,許多品項已售完,您買到喜歡的球根了嗎?,除了上面介紹的海芋及小蒼蘭,陸蓮花香水百合也相當受歡迎,數量有限,提醒您別錯過了。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