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植物總集-苔蘚植物達人專訪、室內植物定義、
室內觀葉推薦:長春藤、波斯頓腎蕨等精采內容
No.616 2018.Oct.18
前期花園電子報: 柔美典雅的秋冬魅力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療癒系苔蘚|最初的心願-編織一方無憂綠毯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專門雜誌及閱讀

療癒系苔蘚,編織無憂綠毯

在水泥叢林營造一方綠意,你也嚮往與自然共生的療癒嗎?

鄉間小路專訪陳盈儒與黃凱新,或許因為童年都在山林或鄉間度過,他們不約而同選擇以苔蘚、蕨類,讓綠色植物環繞自己的生活。

照顧苔蘚最重要的是通風、保濕及忌日光直射。若以苔瓶養殖,可蓋上保鮮膜維持濕度。兩人都強調,山區的苔蘚種類繁多,若要野採,應錯開地區少量摘採,才不會對棲地造成無法挽回的破壞...
>鄉間小路專訪

園藝達人栽培術:豪邁不拘—波斯頓腎蕨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達人栽培術:
波斯頓腎蕨

茂盛的波斯頓腎蕨,給人隨性、豪邁的感覺,葉子恣意生長又互不干擾,營造出熱鬧繁榮的氛圍,它的耐陰性佳,在光線較差的地方,依舊可生長…
室內植物定義與照顧,有哪些淨化空氣植物可選擇?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室內植物定義&照顧
(附精選推薦)

室內植物是指可適應室內栽培環境的植物,但並不是指它們不需要光照,過暗的室內會使植株徒長或生長不良,另外推薦十種廣受喜愛的室內植物…
觀葉植物栽培術:歐洲之星—常春藤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觀葉植物栽培術:
歐洲之星—常春藤

優雅的常春藤,小巧的掌狀葉,串連在一起,無論是攀爬或自然垂下,都別有一番風味,它喜歡明亮的散射光,正好適合放置於室內光線明亮處…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十月桌布:
    夢幻逸品—露薇花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您是否也因工作或課業繁忙,疲憊不堪?在家中或辦公室裡,放置幾盆充滿生氣的盆栽,讓您在休息的片刻中,享受自然的療癒。
 
不過,並非所有植物,都適合帶到室內。<室內植物定義&照顧>就教您如何選擇耐陰植物;買回家後,透過室內馴化,協助植物適應光線;在不同環境(如辦公室)的照顧方式,也可能不同喔!看完本期專題,您一定能打造適合環境的綠意。

除了觀葉植物,如果您想在室內種植花卉,苦苣苔科將會是您的好夥伴喔!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