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術] 不凋花-麥桿菊等、來自星海的消息-滿天星、
聞風起舞-兔尾草、金杖球-珍珠花等精采內容
No.612 2018.Aug.23
前期花園電子報:七月花宴&食慾之秋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園藝達人栽培術:不凋花-麥桿菊|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達人栽培術

不凋花-麥桿菊

由麥桿菊其中一個英文名字“Everlasting”來看,不難瞭解「不凋花」這個稱號,為何而來。莖桿直硬中空、苞片堅硬如蠟有光澤、觸感似紙,第一次看到它的人還會以為這是假花呢!

原產於澳洲的乾燥地帶,好光性、吸肥力強;開花期前施花肥,可促使花芽形成,促進開花並增豔花朵色澤,在台灣山區全年溫度皆宜栽種,平地則建議秋播...

>麥桿菊介紹&種植

園藝達人栽培術:來自星海的消息-滿天星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達人栽培術:
星海的消息-滿天星

滿天星枝條纖細,分枝多,小花密密的著生在枝條上,看像花田中就像看到一片星空。將滿天星倒掛在通風良處,不久後就成了乾燥花 …
 園藝達人栽培術:聞風起舞-兔尾草|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達人栽培術:
聞風起舞-兔尾草

兔尾草因其花穗有柔軟細毛,型似兔子尾巴,而名。耐寒又耐熱,有適應力極佳的特性,採收的花穗,可直接販售,也可做乾燥花使用 …
園藝達人栽培術:金杖球-珍珠花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達人栽培術:
金杖球-珍珠花

珍珠花,球狀花著生於頂端,像權杖一般,又名金杖球。長達二個月的花期,可陸續採約幾十支花,能做切花、乾燥花,經濟效益絕佳 …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八月桌布:主角光環
 匍匐矮牽牛 歌劇-桃紋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倒吊風乾是做乾燥花最簡單的方式;除了上方介紹的植物外,直到九月都可播種的千日紅、也被稱做不凋花的星辰花、果實造型特殊的黑種草,也都是製作乾燥花的好選擇!
 
最近天氣依舊炎熱,適合冷涼天氣的秋播植物,可能要再等候一段時間才適合播種。但春秋皆可播的種子就不用擔心啦。多彩嫣紅蔓、香甜洋甘菊、優雅桔梗、經典大岩桐、各式香草香料...多種植物讓你的花園永不單調!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