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熱耐旱又亮麗,夏季的松葉/馬齒牡丹,簡單扦插超可愛
以蓮子播種蓮花;玫瑰之鄉的種植經驗;選對植物夏天更消暑
No.586 2017.Aug.17
前期花園電子報:花友分享繽紛花園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馬齒/松葉牡丹扦插另類種法,彩色花毯花開集中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小Tips

馬齒/松葉牡丹另類種,
花開彩色花毯

馬齒牡丹及松葉牡丹,耐熱、耐旱而且容易栽種,不需要特別照料,就能開花不斷,是夏日必種的草花。由於分枝性佳,常以吊盆種植,任由枝條自由生長。

第一次在泰國的花市看到整片的馬齒牡丹花海時大為驚豔,因為所有的花朵都集中在盆子中央,枝條也都非常短,究竟是新品種、還是化學藥劑,沒想到...
>馬齒牡丹、松葉牡丹的園藝妙招

想從種子種蓮花,是否可直接拿蓮蓬的蓮子來種?多圖操作示範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多圖示範] 用蓮蓬內蓮子種蓮花

喜愛荷花的花友,詢問如何播種?若要用蓮子來育苗,建議先將其堅硬的表皮破壞,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拿著種子在…
南投埔里玫瑰生產,綻放山城中的嬌豔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探訪台灣-玫瑰之鄉 
學玫瑰栽培

玫瑰是台灣切花市場的大宗花卉,自上世紀末,南投埔里正式成為台灣的玫瑰之鄉。鄉間小路報導,生產者的種植…
七月的花:2017年7月iGarden頂樓花園實錄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用清爽的花,度過
盛夏視覺消暑

主圖亮眼卻又清爽的粉色,正是本期頂樓花園的歌劇明星!但精彩的可不只她,睡蓮、朝顏、薑荷花莫不帶來清涼…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8月:傳遞幸福的風鈴花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七夕即將來臨,本期介紹情人節的重點花卉-「玫瑰」的埔里種植報導,可參考專業生產者的建議,讓您買回家的玫瑰花束,保存得宜、欣賞更久!
 
除了中國情人節,七夕也是祭拜七娘媽的日子,您若到市場,也有機會看到祭祀用的雞冠花、千日紅(圓仔花)花束喔。

上週公佈的秋播季首波繪袋種子,目前夜溫仍高,建議等轉涼再播種,若想先買好喜歡的種子,可以參考<如何保存種子>一文收納。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