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種植] 粉領佳人-薑荷花、[營養教室] 水生植物施肥
[賞花情報] 巷弄蒜香藤開花囉、[居家佈置] 採集本土植物
No.584 2017.Jul.20
前期花園電子報:夢幻蝶豆這樣種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園藝達人栽培術:粉領佳人-薑荷花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達人栽培術

粉領佳人-薑荷花

多年生草本的熱帶花卉-「薑荷花」,為原產於泰國清邁一帶的薑科植物,古代中國稱之鬱金、作為藥用;而薑荷花之名,則是於台灣栽培時命名,以薑科之名為基礎,且認為它具有荷花的美姿,因而命名為薑荷花,貼切的名稱被廣為流傳沿用。目前(六到十月)正是她的花季,一起來認識這理想的夏日盆花...>薑荷花介紹&種植

水生花卉、水生植物如何施肥?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水生植物如何施肥?

[花友問]最近種了幾盆蓮花及睡蓮還有些水生植物,目前都生長良好,但想要幫她們施點肥料,請問該施用哪種肥料…
園藝達人栽培術:粉鈴紫鐘-蒜香藤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粉鈴紫鐘-蒜香藤

藤本花卉如蒜香藤:不開花則已,整片綠葉、難細究她是誰;一旦開花了,艷驚四座!只是柔美的她,名稱怎有個「蒜」…
採集本土常見植物,點綴居家空間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採集本土植物,點綴居家

用綠意妝點家中,一般直覺是購買盆栽或花束;但是,拜訪崇尚自然或建築領域的朋友時,發現隨手採集姿態優雅的枝條…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7月桌布:夏日甜心
 千日紅-乒乓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上週與大家分享了夏日的園藝工作,其實炎夏不僅人冒汗,也是許多植物生長停滯的季節;幸好當季花卉仍不畏酷暑,除了本期介紹的植物,也來欣賞頂樓花園六月開的好花,選對植物、夏天其實比想像精彩。
 
最近我們贊助了農委會農業兒童網的「動動綠手指,植栽好簡單」活動,只要分享種植照片、與活動同好交流,就有機會獲得各種獎品,花寶贊助的獎品是生機花園,高有機質對於改善土壤理化性質特別有幫助!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