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術] 藍紫精靈圍裙-蝶豆、[答客問] 何時澆水?澆多少水?
[花藝] 商葉花禮款式欣賞... 等精采內容
No.583 2017.Jul.6
前期花園電子報:初入夏日這些花正美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園藝達人栽培術:精靈圍裙-蝶豆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達人栽培術

精靈圍裙-蝶豆

蝶豆原生於熱帶南美洲,因為花形酷似蝴蝶,所以被稱為蝶豆。曾被引進作為綠肥植物,目前在台灣中南部已經馴化,常在野外日照充足的岩壁或灌木叢間發現其蹤跡。

蝶豆性喜高溫日照充足,對土壤較不要求,但還是以排水良好砂質壤土為佳,一般都是用播種繁殖...
>蝶豆種植要點 & 試種照片

何時該澆水?澆多少水最好?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何時該澆水?
澆多少水最好?

常言「澆水三年功」,意即要抓到植物澆水的要領,需花上三年的時間;可知澆水是頗具難度的園藝工作,但只要掌握以下訣竅…
台灣花藝:商業花禮款式欣賞 - FLOWERS & GIFTS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日系商業花禮
款式欣賞

視情境送出適當的花禮,才能送進對方心坎裡。先來認識主要的花禮類型:盆花、盒裝花及籃花等,瞭解特性後,怎麼送、送給誰…
天氣太熱,植物悶熱乾死怎麼辦?乾透死透還有救嗎?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天氣太熱,植物悶熱乾死,還有救嗎?

最近天氣太熱,回家後,發現植物枯萎了,土仍是濕的。後來外出時,為了避免太曬,將風鈴花搬進室內,仍然救不回來。是否…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7月:夏日甜心 千日紅-乒乓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進入夏天,最重要的園藝工作便是「澆水」,本次答客問專題<何時該澆水、澆多少水最好?>點出了澆水時,需考慮的種種因素;若想進一步了解「澆水」這門大學問,可參考 iGarden 整理的澆水專題<用心灌溉,滿足植物的喝水需求>。

園藝文摘部落格中,累積了許多花友諮詢「澆水問題」的問答,各種不同植物、不同栽培環境的澆水問題,相信也會對於想增強澆水功力的您,很有幫助!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