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涼季草花逐漸退場,花園就成耐熱草花的天下!
舞春花為何乾枯、曇花花期到囉、芒果季特輯... 等精彩專題
No.580 2017.Jun.22
前期花園電子報:雨季繡球花-初夏專題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2017年5月iGarden 頂樓花園實錄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iGarden 頂樓花園季節實錄

5月頂樓花園實錄

五月許多涼季草花邁入尾聲,但空氣中瀰漫甜甜的奶油香,腋唇蘭開花了!
這個月不能少的當然還有「母親花」萱草及清新的鐵炮百合(今年著花十餘朵),重瓣的石竹如同迷你康乃馨,而單瓣的石竹構成小巧的花球也同樣可愛。

等待夏天來臨,隨著開放時間改變花色的孔雀草,以及多種花色的大岩桐,是值得期待的春播草花...
>邁入夏天,花園就靠她們撐場

生機花園 有機質粒肥 安全安心原料肥料推薦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臺南玉井芒果,夏日最佳情人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台南玉井芒果,
夏日最佳情人

鮮甜芒果的味道,是夏日最清爽的風景。台南玉井芒果生產現況、「疏果」的重要性及不同品種的產期調節,並由農改場研究員提點挑選要領…
花市買的舞春花矮牽牛,為何很容易就乾掉?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花市買的舞春花
特別容易乾?

花市展售的盆栽根系長滿,買回家時,建議盡快換到大盆中,或者要格外留意水份補充;圖片是頂樓花園實種分享,延伸閱讀包含換盆、澆水…
園藝達人栽培術:月下美人-曇花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栽培術:
月下美人-曇花

大部份花朵多於白天開放,聰明的曇花卻選擇在幽靜的夜晚綻放,潔白清香的大花,讓她贏得夜后、月下美人之名。6-10月正是她盛開的時節…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6月:狂野芬芳 豹紋蘭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前兩週的連雨,春播的小苗還好嗎?頂樓花園的植物幼苗,若遇到豪大雨,也會試著搬移至遮雨處、室內等避雨;但若種在大盆或田地、不易搬移,園丁建議這樣作:「拿較大的塑膠盆倒扣,保護苗株」,歡迎參考示範照片、操作與注意事項。

畢業季節,若想 DIY 花束送給畢業生及師長,這篇「圓型花束」是園藝文摘很受歡迎的文章,同系列共十四篇不同花束 DIY 示範,來試看看吧!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