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栽培術] 幸福花團-繡球花、[台灣花藝] 花巧涼夏迷你設計
[答客問] 花盆定植尺寸案例、[公共綠化] 社區怎麼作
No.581 2017.Jun.8
前期花園電子報:春季繽紛賞花 x 當季園藝管理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園藝達人栽培術:幸福花團-繡球花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達人栽培術

幸福花團-繡球花

繡球花盛開的季節,許多愛花人探訪產地,著迷於整片山間花海。
喜愛繡球花的你,是否能答出以下問題呢?

1. 為提升觀賞品質,有花蕊的小花已退化了!構成繡球其實是?
2. 繡球花的花期是?為何現在是花季、農曆春節市場上也找得到她?
3. 藍色與粉紅色的繡球花,並非品種差異,而是管理上作了什麼調整?

>你答對了嗎?繡球花栽培資訊,完整看!

生機花園 有機質粒肥 安全安心原料肥料推薦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台灣花藝:花巧涼夏-創意迷你花草設計作品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花巧涼夏
迷你花藝設計

花藝老師巧手DIY分享!運用家中隨手可得的小茶杯、小器皿作為花器,讓花草有更多創意發想,多元的表現使自然有更多的展現方式,嬌小萬華…
植物定植的花盆尺寸案例分享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花盆定植尺寸案例

草花換盆時,該如何選擇花盆尺寸?這與栽培環境、個人喜好等等相關,較難提供「規格化」的栽培資訊;本次為花友解惑,一些案例供大家參考…
狹小公共空間的永續綠美化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公共空間綠美化

社區綠化,有時還得顧及鄰居的喜好;而台北某個老社區,就是默契十足的天地。你能看到幾乎家家戶戶都提供自家圍牆側面,作為綠化的空間…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6月:狂野芬芳 豹紋蘭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每年六月,頂樓花園豹紋蘭總是準時綻放,她是台灣原生的蘭花,橘紅色的線條雖顯得狂野,卻有著清香的柑橘調香味;本月桌布即以她為主角,原本由瓶苗養起,這兩年都抽出雙梗花喔!

上週的春播專題是「趕緊抓住春天的尾巴」,先前也解答過花友的問題:「能不能推薦:播種後能,很快開花的植物?」趁春播的尾聲,不妨選擇能趕快欣賞的耐熱草花吧!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