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小Tips] 草花迷你栽培法,種出繁花小森林
[答客問] 播種該看溫度還是季節?等精采內容
No.578 2017.Apr.27
前期花園電子報:花友的春天小小花園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草花迷你栽培法:輕鬆種出一片繁花森林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小Tips

輕鬆種出一片繁花森林

柚子、火龍果、咖啡、羅漢松等種子,以密植種在容器中,便能讓長出來的小苗像小森林般可愛。但這些多年生植物的小苗,因為環境受限,只有綠葉可賞。

若想種出一片繁花小森林,不妨試看看「草花迷你栽培」,春播季節有許多適合進行迷你栽培的品項,一同來看看:

草花迷你栽培法(上):繁花森林的原理「逆境開花」、如何選擇適合的品項
草花迷你栽培法(下):三種栽培方法示範、管理與施肥建議
生機花園 有機質粒肥 安全安心原料肥料推薦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播種的時間要看發芽適溫?還是季節月份?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植物播種的時間,
看溫度?看月份?

[問]之前買的種子,最近想播種,但「播種的時間」到底是要看外包裝/ 網站上註明的「溫度」還是「季節」?…
日本花藝設計大賞-新娘捧花作品欣賞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日本花藝大賞:
新娘捧花

婚禮中不可或缺的「捧花」,為新娘增添美麗,更有祝福、見證婚姻的神聖使命,是花藝設計師們的重大考驗…
療癒系植物:親手栽種香草 泡杯新鮮 herb tea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親手種香草,
泡茶最新鮮

香草茶不僅是飲料,香氛更能舒展身心,不含茶鹼或咖啡因(不上癮),很適合現代人!新鮮香草則更為療癒…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4月:輕柔纖細 絲河菊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溫暖少雨的春天,園藝文摘的防蟲好文也有高人氣,想處理:蚜蟲夜盜蟲(夜盜蛾幼蟲)、紅蜘蛛(葉子出現鏽斑),歡迎參考蟲蟲危機防治系列好文。

另外,即將來臨的母親節,您可參考這篇「康乃馨花束(切花)的挑選與照顧」,讓賞花期更久;若想送獨特的DIY花束,園藝文摘的「花束包裝教學系列」也是很多人喜歡的內容。當然,比起切花,挑選一盆適合居家栽培環境的美麗盆花,賞花期更久,並能享受養花的園藝樂趣!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