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有機肥專題,這些問題已經誤導太多人了!
高品質「生機花園」上市,一次搞懂怎麼挑選
No.565 2016.Jun.8
前期花園電子報:花友教你DIY手摩素燒盆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生機花園 有機質粒肥 安全安心肥料推薦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營養教室

高品質有機肥誕生,但是...

我們常聽見一些施肥迷思:「雖然用有機肥長蚊蟲了,但我覺得用化學肥有殘留問題。」「肥料有添加動物糞便,聽起來比較肥耶?」「我喝剩的牛奶都會倒在盆面,幫植物施肥!」

這些錯誤的觀念,可能會讓你:
不知道如何因應情境選擇肥料,也無法辨別、挑選好的肥料。


在認識我們精心設計、高品質的「生機花園」系列以前,
來看看以下問題,你對施肥、肥料、有機肥的認識正確嗎?

有機肥和化學肥差異在哪?何時該用什麼肥料?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有機肥VS.化學肥
該如何選擇?

打破迷思~化學肥是可以種蔬菜水果的!因為植物吸收營養的型態都一樣」那麼兩者差異在哪?何時該用什麼肥料?…
有機肥若添加骨粉、糞便之類的動物性原料,是不是「比較肥」?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加了動物性原料
是否「比較肥」?

錯了錯了~添加骨粉、糞便等動物性原料的肥料,才沒有比較肥這回事!肥不肥,肥料標示最準&植物需求來挑選…
如何養土補根?有機肥推薦大補帖、生機花園(2016新品肥料)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養土補根:
何謂土壤團粒化

由於有機肥大多還需要分解的時間,過程中可能有異味、蚊蟲等困擾;但它與化學肥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有機質…
咖啡渣、茶葉及麥片等食物殘渣,可以直接當作肥料施肥嗎? |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咖啡渣茶渣放盆面,
算有機施肥嗎?

又是個常見的誤會!連有機肥都需時間分解才有肥效,有機物(如食物殘渣)不知何時有肥效、也不知產生的營養…
使用有機肥後,為何吸引蚊蟲變多? |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使用有機肥後
吸引蚊蟲變多?

有機肥若要完全發酵需相當高的時間、空間成本,價格往往不能被市場能接受,故施肥後尚須時間分解,肥份才能…
使用有機肥後,發霉了怎麼辦? |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有機肥顆粒白白
發霉了?

發現肥料顆粒發霉,是因為微生物在辛勤工作、幫忙分解肥料中,這是正常的現象,不需要擔心。還沒使用的肥料…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六月桌布:花之圓舞曲
 百日草 莎爾絲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花寶、魔肥、好康多... 台和園藝曾為愛花人及專業生產者引進許多經典的肥料。
隨著大家對於關懷土地的認知提升,我們了解在長期耕作的土地、菜圃上,你需要一隻真正對環境友善、且使用安心的有機肥。

這正是我們推出「生機花園」有機質粒肥系列(2 號葉&菜3 號花&果)的原因:選用成分天然,避開較便宜、但重金屬風險高的動物性原料,維持高度有機質含量,並投注時間讓原料能發酵腐熟、提升肥效。

這次同樣委託自大補帖系列以來的合作夥伴-福壽實業生產,希望能滿足大家決定使用有機質肥料的初衷:安心安全,對地球友善!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