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花園] 手摩素燒盆改造、[園藝答客問] 播種失敗的原因
[台灣花藝] 拼貼花畫大賞... 等精采內容
No.564 2016.May.26
前期花園電子報:花友教你非洲堇懶人盆栽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我的愛花園:手磨素燒盆器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

手磨素燒盆器

市售花盆雖方便,總覺得還有點不順眼...?
大家慣用的盆子不同,頂樓花園因為週末沒人上班澆水,偏好塑盆,避免夏天乾過頭;花友泰辰愛用的則是素燒盆,透氣、排水性佳,自然的風格卻又便於 DIY~這次他與大家分享的是「帶歲月感雜貨風」,崇尚自然風格園藝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泰辰的盆器改造DIY圖解教學

為何播種失敗?播種用的介質有問題嗎?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播種失敗的原因

花寶種的松葉牡丹長得好快,花友問為何他播的總是長出子葉就爛掉?是介質問題嗎?我們發現其實是…
台灣花藝:日本花藝設計大賞- 拼貼花畫作品欣賞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日本拼貼花畫大賞

運用植物素材,構成平面造型的拼貼作品,花朵葉片獨特的紋理,片片組合的浮凸立體感,無限的驚喜…
植物為何花枝葉下垂、枝條垂軟?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植物為何枝條垂軟?

植株垂軟兩個常見主因:缺水、或是根系出問題(如軟腐病菌)。許多常見的栽培問題,可看延伸閱讀…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五月桌布: 巨型草花
 羽毛雞冠 火龍之吻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曾帶來精彩花園改造三部曲的泰辰,這次分享他巧手改造素燒盆,變成帶有歲月感的雜貨風,適合喜歡自然風格的園丁!
在「我的愛花園」單元中,也有許多花友的好點子:除了前期主題K.Y. Chou的非洲堇懶人盆栽裝置,還有小賴用廢棄物件佈置的環保小花園、邱本河的IKEA衣架改造攀爬區及泰辰的朝顏數開鐵絲架...等。
你也有「我流」的花園應用或佈置嗎?歡迎投稿,刊登即贈送獎品喔!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