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教室] 好康多、魔肥的差異&使用
[耐熱推薦] 美人蕉&天人菊栽培術、日本花藝大賞等精采內容
No.562 2016.Apr.28
前期花園電子報:第一次香草扦插就成功!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好康多與魔肥差別哪裡不一樣?使用上有不同嗎?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營養教室

好康多、魔肥差異&如何用

兩者皆屬於「一定週期內釋放肥效」的長效肥,適合作為基肥用途。主要差異在於:「肥效時間」及「配方設計」,建議按照植物的特性(如:高氮配方可提供觀葉植物葉片發育)及生命週期(如:多年生的美人蕉、天人菊可用粗粒魔肥),可完整利用週期內釋放的肥效,一起來看看詳細差異說明及應用舉例
另外,好康多、魔肥該如何施用呢?這篇長效肥使用位置的問答可供您參考。

耐熱草花栽培術:南洋風味-美人蕉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耐熱推薦南洋風味
美人蕉

不畏溽暑的美人蕉,種子系品種與傳統印象截然不同;近年國外便流行用她及睡蓮、傘草等水生植物,打造出饒具熱帶風味的 WATER GARDEN…
園藝達人栽培術:遍地開花-天人菊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夏日想讚的好花
天人菊

說到天人菊,總讓人想到澎湖,風大、鹽分高、夏暑冬寒的環境,依遍地開花;同時,她也算是蟲子比較不愛的那一味;當夏天週末兩日無法澆水…
台灣花藝: 日本花藝設計大賞作品欣賞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日本花藝設計大賞
作品欣賞

2016 日本花藝設計大賞的「花提包」的單元,運用鮮花、乾燥花,設計具有提包功能的作品。有哪些植物素材被用到呢?出乎意料的創意作品…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四月桌布:超級名模
 風鈴草 天堂-淺藍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園藝文摘時常提到:基肥可使用魔肥或好康多;有花友好奇詢問兩肥料差別在哪?
來看營養教室解答吧!相信也能解開很多人心中的疑問,歡迎大家多來粉絲團交流、討論種花的問題喔。
天氣開始轉熱,過年的蝴蝶蘭花禮也陸續凋謝,此時自然又翻出了「蝴蝶蘭花禮謝後處理」,實用的園藝知識記得與親友分享喔!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