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小Tips] 香草扦插不失敗重點、[頂樓花園] 三月開的花
[鄉間小路] 一窺台灣高科技花卉領航...等精采內容
No.561 2016.Apr.14
前期花園電子報:花友與頂樓的球根祭盛宴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香草植物扦插剪哪裡?如何扦插?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小Tips

香草植物扦插入門重點

前陣子朋友佈置新家,便一同去花市逛逛,他們買回幾盆香草植物。
其中,薄荷似乎特別適應新的栽培環境,新手園丁不太擅長修剪,任其自由自在地生長,枝條顯得有些凌亂。
正巧聊到香草植物的扦插無性繁殖,便整理了扦插初學者要注意的重點:植物扦插剪什麼部位?扦插如何操作?以及可能會遺漏的常見問題...
>香草扦插不失敗整理

三月開的花:2016年3月iGarden 頂樓花園實錄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頂樓花園三月實錄

儘管雨綿綿,季節到了,開花還是相當精彩:本月大明星絕對是主圖的風鈴草,定番的三色堇、香堇菜、矮牽…
美勝園藝張智勝 高端科技領航花卉產業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一窺台灣花卉領航

位於宜蘭的美勝園藝,以質量兼具的花卉享譽市場,歷經多年實驗開發的 LED 燈光波長,與針對不同作物設計…
耐熱草花栽培術:夏日熱汽球-桔梗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夏日熱汽球-桔梗

不論想營造日式風雅或野放自然,別錯過花苞如熱汽球的桔梗。採春播時,花期可從初夏至秋末;多年生宿根…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四月桌布: 超級名模
 風鈴草 天堂-淺藍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本期分享的香草植物扦插重點,整理自與剛開始接觸植物的朋友的討論;其實不止與他們聊到香草扦插,從挑選植物到照顧,在解說何謂室內植物澆水換盆施肥買回來的植物照顧等等問題,發現以往的園藝文摘都能派上用場,協助入門園丁建立基本的觀念,突然覺得很有成就感呢!
其中也有朋友開始嘗試播種,種花新手入門指南中,也有推薦新手春播品項喔。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