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答客問] 風信子花後如何處理、[頂樓花園] 一月開的花
[我的愛花園] 初春花團錦簇等精采內容
No.557 2016.Feb.18
前期花園電子報:春節花卉選購與照護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風信子球根開花後,該如何處理?可以留球栽種嗎?會再開花嗎?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答客問

風信子花後可留球栽種嗎

[問]今年在 iGarden 球根祭買的風信子,開花後球根該如何處理呢?
[答]由於台灣氣候的關係,球根渡夏不易(可能爛球);通常我們都是把開完花的球根類,整株丟棄,明年再買新的球種植。 如果您想嘗試留球栽種,建議 ...

>部落格完整問答
一月開的花:2016年1月iGarden 頂樓花園實錄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一月頂樓開花實錄

一月雨綿綿的濕冷天氣,梅花花況不佳,幸好涼季草花仍陸續開花!加上為了新年添購的盆花,瓣公室仍然熱鬧…
我的愛花園:2015年初春花卉-非洲菊、百日草及麗格海棠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初春花團錦簇

我的愛花園專欄,花友翁立冠記錄多年生的非洲菊又再開花,播種百日草較購買盆花的優勢,麗格海棠生長環境觀察…
台灣花藝:插花欣賞-銀色花願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台灣花藝:銀色花願

冬日專題示範,以入冬的冷冽寂寥為背景,花藝師揮舞巧手,穿梭草葉花果間,冬之美作品中點出期待春光的熱情…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2月:爆竹百合除舊迎新!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最近臉書粉絲團的訪客留言專區,花友分享球根季的鬱金香、葡萄風信子等美麗開花盛況,iGarden 瓣公室內的風信子也看得到花苞了;或許因正值年後家中多有風信子盆栽,許多朋友詢問「風信子花後可留球栽種嗎?」,受限台灣天氣,我們習慣直接整株丟掉,但還是提出建議的可能作法。

期待春天的來臨,與您分享透露初春氣息的頂樓花園我的愛花園專欄。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