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答客問] 草花種子的發芽注意事項、[頂樓花園] 耀眼十月、
[台灣花藝] 曼妙金秋的季節感花材運用等精采內容
No.551 2015.Nov.12
前期花園電子報:耐熱秋播花卉追加篇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粉蝶花播種失敗,發芽注意要點有哪些?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photo credit: tanaka_juuyoh via flickr cc

園藝答客問

草花播種發芽注意要點

這位花友詢問為何粉蝶花播種失敗?其實要提升播種成功率,所有草花都適用的注意事項不能少! (一)應使用乾淨的介質;(二)若種子需覆土,薄覆土即可;(三)種子勿泡水;(四)維持介質濕潤。
關於以上幾點的詳細說明,可參考部落格全文更清楚喔...
>草花種子發芽要點

十月開的花:2015年10月iGarden 頂樓花園實錄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0月頂樓花園實錄

應景的金花石蒜耀眼燦爛,但十月主打星則是如火炬的大個子羽毛雞冠花;渡夏勇士榮譽,追加幾位…
園藝達人栽培術:粉鈴紫鐘-蒜香藤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粉鈴紫鐘-蒜香藤

你看到蒜香藤開花了嗎?如同其他藤本花卉,她不開花則已,一開就艷驚四座。只是這麼柔美的花,怎麼名字…
台灣花藝: 曼妙金秋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台灣花藝: 曼妙金秋

微涼清爽的時節,空氣中瀰漫著詩意,花草昂首享受和煦金陽的俯照,在旖旎秋風中忘情歡舞,揮灑…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11月:詢問度no.1勿忘我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秋播順利嗎?iGarden 的園丁們,先前忙著秋播季上架新品,最近才終於抽空播種,期待著明年春天的頂樓花園!

有花友詢問為何播種失敗,特別整理「草花播種發芽注意要點」,列出播種時可能影響發芽率的因素;若需要參考完整的播種教學文,則仍然建議參考「播種趣」喔。

涼爽的好天氣,週末也想去買盆花嗎?「買回來的花如何照顧」自己複習以外,也適合與愛花的好友分享喔!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