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 耐熱春車菊推薦品種、[答客問] 夏堇如何年年開花、
[答客問] 種子可用密風土保存嗎?等精采內容
No.541 2015.Jun.25
前期花園電子報:五月賞花園,奶油甜香的初夏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愛花精選推薦品種:春車菊 驚艷-矮性混合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愛花精選推薦品種

春車菊 驚艷-矮性混合

春車菊是大家比較陌生的草花,而她的別名「蛇目菊」,是否就熟悉多了?雖然植株型態跟波斯菊類似,但花朵較小,不過強烈花瓣對比色的吸睛程度,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而植株強健、栽培容易及耐熱等特性,也都是我們推薦春車菊的理由...
>閱讀愛花精選的完整品種推薦

夏堇種一次年年開?是指不用清理枯萎植株嗎?何謂自生苗?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夏堇種一次年年開?

[問]最近看到 iGarden 分享:「夏堇可算是種過一次就會年年自動冒芽的草花」,是指不用清理枯萎植株嗎…
彰化埔鹽好食材,香Q綿密的糯米原鄉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香Q綿密的糯米原鄉

彰化縣埔鹽鄉素有「糯米原鄉」美名,施欽雄種稻一甲子, 保護稻種的純淨,對稻子的癡情與專業聲名遠播…
種子可以放在密封土中保存嗎?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種子保存放土中?

[問]如果將種子放在密封的土中一段時間,假如沒有水分,請問種子會死掉嗎?還是需要粉衣來保護它…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6月桌布: 文心蘭鳳仙花
 林蔭下的金黃舞者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說起耐熱草花,大家可能馬上想起每年都專題介紹的向日葵朝顏匍匐矮牽牛等,本次愛花精選推薦的春車菊 驚艷,跟金雞菊(Coreopsis grandiflora)同是 Coreopsis 屬的植物,血緣較近、也較不為人熟悉。有花友看春車菊會聯想到波斯菊,雖然兩者關係不近,但植株形態的確有波斯菊的感覺,都是走飄逸路線的囉!
 
颱風季節即將來臨,不妨先看看夏日防颱措施,規劃一下遇到颱風期間如何調度!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