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花園感受春夏交替的不同個性,當季花卉應景盛開
潛葉蟲防治、鈴蘭花藝設計、藤蔓植物防颱對策等精彩內容
No.540 2015.Jun.11
前期花園電子報:鼓起勇氣,第一次播種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五月開什麼花:2015年5月iGarden 頂樓花園實錄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頂樓花園季節實錄

初夏賞花,五月開什麼花

回想五月,便想起腋唇蘭的奶油甜香。這個月不可少的,當然還有應景的「母親花」萱草、鐵砲百合;接近夏日,朝顏及蔦蘿開爬,最近早到辦公室,頂樓的朝顏已開花迎接園丁;不願退場的涼季草花,如福祿考、秋海棠、風鈴草柔美惹人憐愛;各種蘭花接棒開著,羚羊石斛、鐵釘蘭、樹蘭...等,每次季節過場都少不了她們美麗身影...>來回顧五月頂樓花園

葉子出現奇怪紋路,是得病了嗎?還是有蟲害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葉面奇怪白色紋路,蟲害?病害?

[問]我的植物葉子出現奇怪不規則的紋路,而且白色條紋越來越多,不知道是病害?還是蟲害?…
台灣花藝:如何使用1,000支昂貴的鈴蘭呢?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如何使用一千支昂貴的鈴蘭?

身為花藝設計師/ 攝影師,我有機會多次使用到非常昂貴,脆弱極具香味的鈴蘭,這次真的很開心…
藤蔓植物遇到颱風如何防範呢?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藤蔓植物遇到颱風如何防範呢?

[問]朝顏等藤蔓植物如果遇到颱風,是否有較容易的防範措施呢?[答]如果藤蔓已緊抓欄杆…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6月桌布: 文心蘭鳳仙花
 林蔭下的金黃舞者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季節更迭,最近閱讀時,書中談到追求當季食材與自家種菜的各種理由,其中一點便指向「美學」的考量:體會時間的流轉,了解我們的生命既非僅活在當下、也不能擁有永恆,更柔軟地與自然及宇宙相處。
讀到此處,不禁想起花友不論在我的愛花園單元或是臉書粉絲團分享的美麗栽培照,當然也想起我們的頂樓花園系列。不論你擁有的花園是大或小,當開始與植物生活,每個園丁都能體會這道理,珍惜唯一一次的這個季節吧。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