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頂樓花園的全日照環境,如何讓植物生氣勃勃?
花友的朝顏夕顏栽培紀錄、苗栗公館紫蘇栽培等精采內容
No.524 2014.Oct.30
前期花園電子報:九月頂樓花園實錄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種花迷思:全日照的環境一定最好嗎?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答客問

種花迷思:全日照最好嗎?

有花友很喜歡我們分享的花園紀錄,好奇想了解:「是否因為種在頂樓(全日照)的環境,才能開的如此燦爛?我家植物都種在陽台,好難存活…」其實-可能有點出乎意料-iGarden 頂樓花園的環境並非都是全日照喔...>讓植物生氣勃勃的秘訣

朝顏.夕顏栽培紀錄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朝顏.夕顏栽培紀錄

本次「我的愛花園」來自台南的花友邱本河分享,今年夏天種植數款朝顏及夕顏,詳細記錄等待開花的點滴…
紫蘇專業栽培與加工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紫蘇專業栽培與加工

苗栗縣公館鄉的人家,庭院中幾乎都有紫蘇點綴,「客家人的九層塔」於1978引進種植,經歷過外銷高峰與…
達人栽培術:香堇菜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達人栽培術:香堇菜

香菫菜自古被當作香水原料、押花藝術素材很受喜愛,還可運用於料理中。趁今年進了多款新品,學習種植…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10月桌布: 元氣滿點!
 香堇菜史吉比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很多人好奇是否一定要全日照才適合種花嗎?其實園丁建議還是把重點放在:選擇適合環境的植物!例如:認識室內植物的定義,就會了解他們對光照的需求、照顧的技巧。

上週公布的秋之選:球根&種子到貨,其中多款花色的陸蓮花,於台灣平地亞熱帶氣候栽培,屬於中高難度,但依舊人氣不減。或許面對環境因素,挑戰成功更讓人欣喜,若你也順利種出她的柔美優雅,歡迎來信與花友分享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