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草種 

作者:Eric 

除了上述五種重要草種外,還有以下五個次要草種

 

垂愛草

又名戀風草,原產於南非,葉細長型,葉寬約2mm,自然高度可達90-120cm。根系發達,耐旱及耐貧瘠性佳,但不耐修剪,只適合水土保持或道路護坡使用。


奧古斯丁草

產於西印度群島。葉色濃綠(也有斑葉的品種),葉寬約4-8mm,葉長約8-15cm,由於葉尖呈圓鈍狀,所以有一俗稱"鈍葉草",性喜好溫暖,匍匐性強,極耐陰及耐鹽性土壤是此種草最大的特點,是可種植在海邊或大樹下的重要草種。但由於質地粗糙,只適合做綠化用,不適合運動場使用。


朝鮮結縷草(日本芝草)

原產於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及菲律賓群島,與韓國草、台北草(馬尼拉芝)同為結縷草屬,但只有此種可用種子繁殖,風土適應性佳(耐旱、耐熱),任何土壤皆可種植,草色深綠且形成之草坪平整,修剪次數僅百慕達之1/4,是相當省工之草坪種類。


珍珠草(馬蹄金)

俗稱過牆風、葵苔,為旋花科多年生小草,葉圓型互生,全緣,直徑約1.5cm,葉柄長約1-4cm,植株低矮伏貼地面,不需修剪,由於性喜陰濕環境,故樹蔭下可種植此草種,使草坪具完整性。


高狐草

此草種為寒帶草種中最耐熱種類,從加拿大至佛羅里達州之溫度範為均可種植,十分耐賤踏,根系非常強健,在各種不良環境貧瘠地均可生長良好。


本教室文字與圖片為開講人所有,授權iGarden使用,未經所有人同意不得轉載。

 
1.草坪
2.如何選用
3.百慕達草
4.百喜草
5.類地毯草
6.假儉草
7.黑麥草
8.其它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