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七月花園相簿:2021 年 7 月 iGarden 頂樓花園實錄

盛夏賞花開:頂樓花園紀實

刷上淡粉的白色日日春,是今年園丁偶然發現的自發苗,仔細到花園繞一圈,今年自發的小苗還真不少!

這是頂樓花園常有的驚喜:發現曾經種過的植物再次冒芽;就像看到多年生花卉每年固定時節綻放,為忙碌的日子帶來喜悅的笑容.... >這些花園寶藏你都認識嗎?

夏堇種一次年年開?是指不用清理枯萎植株嗎?何謂自生苗?

種一次年年開?
自發小苗是什麼?

一切是從園丁的感嘆開始:「夏堇可算是種過一次、年年自動冒芽的草花。」這句話讓花友誤會:「難道夏堇枯萎後,會像桔梗一樣隔年萌芽嗎?」其實自生苗...

認識自生苗
園藝達人栽培術:粉領佳人-薑荷花

園藝栽培術:
粉領佳人-薑荷花

每年自初夏開始,薑荷花便開始抽花‪,沒有特別施肥,盆面放自動釋肥基肥+照護其他植物順便澆液肥,到花季就一梗一梗接力盛開。園丁今年入手兩款新花色...

美麗夏季盆花
為什麼巨蘭多年不開花?尚無花芽需要避免淋雨嗎?

園藝答客問:為什麼巨蘭不開花?

巨蘭一開花就氣勢驚人,植株狀碩,花序高大,加上觀賞期非常久,搬進辦公室欣賞時,同事間也會開玩笑叫它「假花」。花友詢問為什麼自家種植多年不開花...

開花賞2個月

親愛的你:

  頂樓花園每季都會進行試驗播種,但當園丁工作忙碌,播種的品項數量也受影響;此時,就深深感受到「自生苗」與「多年生花卉」帶來的喜悅。

  這個月的頂樓花園,自發苗開出了透粉白花日日春、動人的重瓣鳳仙、明亮吸睛百日草,以及不畏高溫冒出的甜羅勒寶寶;而盛開整個夏天的薑荷花、巨蘭,也為許多植物難熬的炎夏撐場;你的花園有什麼寶藏呢?歡迎透過我的愛花園投稿與我們分享喔。

花園裡的Shu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21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