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草花迷你栽培法:輕鬆種出一片繁花森林

輕鬆種出「迷你」繁花森林

  一般的種子小森林,可欣賞微觀綠意;但多屬於多年生植物,成長到某個程度,就會慢慢衰敗,無法等到花開。

  若想種出一片會開花的小森林,可選擇低價位、容易操作的草花種子,利用逆境開花原理,種出超療癒的小巧繁花森林,令人忍不住讚嘆的可愛!

➤草花迷你栽培法1:原理介紹&如何挑選適合植物

草花迷你栽培法:輕鬆種出一片繁花森林(下)

夏季展現飽滿多彩的羽毛雞冠花,園丁示範以迷你栽培種植,以「多粒栽培法」直接播種在三吋盆中,此種方法省工;若想要整齊高度的繁花小森林,則推薦使用「穴盤栽培法」。

➤草花迷你栽培法2:種植方法示範

➤直接逛雞冠花賣場

耐熱草花栽培術:五彩繽紛-彩葉草

長出葉子就繽紛
彩葉草

彩葉草葉色豐富多變、對比搶眼,相較於觀花植物,更有一大優點:不需等待開花,只要長出葉子,便開始有觀賞價值。其實小花清新雅緻...

➤直接逛彩葉草賣場

耐熱賞葉首選
園藝達人栽培術:金黃耀眼-孔雀草

耀眼地抗蟲
孔雀草

孔雀草明亮的花色,最適合與陽光相映的夏季。現今園藝品種的開花性優異,輕鬆種出如花海般壯麗的效果,從夏天持續至秋末的花期,不畏酷暑...

➤直接逛孔雀草賣場

驅趕蚊蠅香
台灣花藝:花巧涼夏-創意迷你花草設計作品

花巧涼夏
迷你花藝設計

花藝老師巧手 DIY 示範

運用家中隨手可得的小茶杯、小器皿作為花器,改變了規模尺度,多元的表現使自然有更多的展現方式,換個角度看世界,創造嬌小驚奇...

一花一世界

親愛的你:

  七月的第一天,分享特別的「迷你栽培」種植法;當小小的花盆中,開出繽紛的繁花小森林,你一定也會忍不住被「可愛」的力量療癒。

  迷你栽培需要播下較多的種子;因此,在決定種什麼草花植物時,「價位」通常也是考量點,春播季便有不少適合的植物,不妨嘗試看看,可種出與平常截然不同的風景。

花園裡的Shu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21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