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種趣-五個步驟輕鬆播種(附圖) x 加碼提升成功率小撇步

[種子的力量] 播種5步驟+重點

種子真神奇,一顆不起眼的小東西,卻能長成美麗的開花植株,甚至是高大的樹木。

「播種」聽起來容易,但若沒注意到每個環節的重要性,例如使用了不乾淨的介質,或是將好光性種子覆蓋土壤,種子就無法發揮它的力量,栽培成果就相去甚遠了... 跟著本篇步驟一起做,讓種子發揮所長☛[輕鬆播種五步驟]

粉衣種子的播種方式

認識粉衣種子

有些植物的種子較細小,為了操作方便,會先經過種子造粒技術,讓體積增大。而粉衣的好處還不只如此;它在播種階段則需要注意…

粉衣播種圖解
紫芳草不明原因枯萎;要怎麼蒐集紫芳草種子?

紫芳草種子在哪?

紫芳草種子細小,卻很會發揮本領,園丁就見過飄散自長的植株。想蒐集播種,該怎麼找果實?實際觀察發現紫芳草的花開過會閉合…

尋找種子趣
買花苗比從種子開始種好嗎?為什麼育苗要用三吋盆?

育苗或買花苗?

從種子種到開花,成就感滿滿;若擔心失敗,建議可選擇這些種子大、易種的花卉!園丁慣用也推薦將 3 吋盆當作育苗容器,原因是…

三吋盆育苗術

親愛的你:

氣溫日漸回暖,不論是路邊小野花,或是春季盛開的各種花木,都在提醒我們:春天到了,可以開始種春播植物了。

今年春播季才起跑,好多花友已經在準備種子土壤盆器等。哪種花最受歡迎?上週到貨的朝顏賣場正熱賣唷!

花園裡的iTs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21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