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水耕栽培植物的方法,營養液怎麼調?如何施肥?

水耕法完整介紹&培養液調製

於園藝文摘公開後,即躍升人氣前三名!推薦給初次接觸水耕栽培的朋友,種種疑問的解答就在這篇。讀完將習得:

  • 什麼是水耕栽培?跟傳統土耕哪裡不一樣?
  • 操作要點:直接插水就好嗎?成功培養液怎麼調?
  • 適合水耕的植物一覽表

豐富內容一次搞懂☛<iGarden 水耕栽培專文

蔬菜水果
如何操作水耕?

花寶液肥可以用於蔬果水耕,其效果明顯,又溫和安全。至於五個配方如何運用?可從兩方面討論:你想要栽種果菜,還是葉菜?或是對應植物的生長階段…

自家水耕種菜
萬年青(幸運竹)葉子變白泛黃、葉尖乾枯、莖長黑斑;只用清水種養分不足?

常見水耕植物:
萬年青

年節剛過,你是否擺了盆象徵步步高升的萬年青,增添家中綠意呢?本文收錄相關問答:莖葉枯黑、黃化-實例分析;根全纏在一起?只用清水種養分夠嗎…

居家綠化水耕
【營養教室】速效肥、長效肥、遲效肥的比較&如何選擇?

速效 vs 長效 vs
遲效肥料

若不想花太多時間施肥,可以只用效果維持數月的長效肥嗎?雖然速效肥效果短,施用頻率較高、緩效肥需經過分解,作用較慢,卻具備不同優缺點&用途...

肥料特點比較

親愛的你:

放完年假,明顯感覺到(北部)氣候溫暖很多!而在燦爛陽光加持下,初春開花的植物,如炮杖花杜鵑花山櫻花等(點入觀看栽培技巧),也開始大放異彩~

本次介紹水耕栽培,讓即將到來的春播季,你可以不只是單純種花,嘗試一下新的種植方法,給自己多一分挑戰。也許能獲得意想不到樂趣唷!

花園裡的iTs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21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