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傾聽植物的聲音,學會照顧植物的重點觀察事項

當植物出現異常,是在表達:「我不開心!」

栽培植物能帶來十足的療癒感&成就感,然而植物長得好不好,則有賴栽培者給予適合的栽培環境與管理方法。如果發現生長有異樣,或是花期不開花,就是植物在向你發出警訊了!

園丁教你從莖、葉的生長與土壤狀況,快速判斷植物可能哪裡出了問題。
[聽聽植物心聲]

為什麼葉片枯黃的原因?

葉子怎麼會變黃?

植物不論是生長階段,還是正值開花期,葉子的營養功能都相當重要,同時也是判斷植株健康的指標之一。本文整理出葉子枯黃的六項因素,如蟲害、缺肥...

異常黃葉解說
摘心原理如何達到促進分枝目的?

摘心原理的秘密

幫植物幼苗摘心,據說可以讓它長得更茂盛、株型更美觀。要了解此現象,就必須提到植物生長素的作用;也回答一個常見問題:「種植物一定要摘心嗎?」

摘心原理解密
【路上採集學】每個角落都好好清掃─用植物做掃把

台灣各地的植物掃把

新年到來,提醒我們要將家裡好好清掃了。你聽過新北坪林的「番黍掃帚」嗎?早年各地都有以不同植物媒材製作的掃把,大自然與文化,曾是那麼地親密…

台灣天然掃把

親愛的你:

新年快樂!感謝過去一年的陪伴,今年,也要一起好好種花。本回傾聽植物專題,讓我們更加了解植物的需求,也更珍惜每次開花的瞬間,都是那麼得來不易。

寒流來襲,提醒花友們好好保暖,也附上這篇<冬日防寒措施>幫助你的植物好過冬,期盼暖和春天的降臨~

花園裡的iTs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21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