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種子播種的草花莖部細弱,如何改善?

為何植株基部瘦弱,如何改善?

花友從種子開始培育的草花,較上方的莖粗壯健康,靠近土壤的莖,卻不知怎麼地非常脆弱,像頭髮一樣一拉就斷?

園丁判斷,在小苗時期,缺乏「這項條件」!預防與解決方法是…<閱讀全文

所有植物都可以用日光燈取代陽光種嗎?

日光燈取代自然光?

受限於家裡沒有陽台,有些花友會利用日光燈來給予植物光照,卻不確定適不適合家裡的植物,擔心養不好。其實可依日照需求不同判斷…

閱讀全文
植物淋雨後容易生病?噴灑園藝藥劑,降低病蟲風險

植物雨後生病了?

近日北部陰雨不斷,雨滴可能將病菌帶進花園,潮濕環境下疫病好發,植物雨後養護不可少!天氣好的地區,也要學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閱讀全文
【紅豆】愛天地、護老農的美濃農業轉型路

美濃紅豆轉型路

美濃地區種紅豆,要從菸業消失說起,產業轉型的背後,有著對老農的關懷;加入友善耕作的概念,產製銷合作打造優質本土紅豆品牌…

閱讀全文

親愛的你:

入冬後,南北部的氣候明顯不同。中南部的好天氣真是令人稱羨,好好善用溫暖日照足的環境,植物一定長得很好吧!身在濕冷北部的話,則必須了解雨後養護,以免病害發生。

照顧好植物,也要照顧自己:按照<美濃紅豆轉型路>文末紅豆產區的推薦食譜,煮一鍋紅豆湯,為自己暖身暖心~

花園裡的iTs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20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