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藤天竺葵—龍捲風」栽培紀實

「藤天竺葵 龍捲風」活潑垂蔓株型&滿盆花球回顧

隔了十年,為了重現記憶深刻的油亮葉片和開花表現,園丁再度播下藤天竺葵種子,預期它會成為明年的花園主角。

回想當年… 從播種育苗到盛花,花莖一梗接一梗,越開越可觀!除了密集拍照記錄美景,園丁也將成果與扦插的營養品系比一比;還有入夏栽培建議,幫助藤天竺葵保持體力,隔年再創盛花高峰~>藤天竺葵栽培紀實

愛花精選:鳳凰的烈焰─金蓮花 佛客使-混合

鳳凰不滅火焰:
金蓮花 佛客使

金蓮花播種栽培容易,是園丁的新手推薦款,但「佛客使」特殊的鋸齒邊緣花型,黃橙紅燦爛亮眼花色,盛花如源源不絕的鳳凰之火!就算老手也不容錯過…

老手輕鬆種
愛花精選:非洲菊 花輪-奶油草莓

花色驚奇不斷:非洲菊 花輪-奶油草莓

推薦「花輪-奶油草莓」的原因太多了:生長勢花量出色;超細膩不同色彩組合,開花就像開驚喜包,讓人興奮驚艷!尤其非洲菊可多年生,年年美化花園太划算...

花色驚喜包
愛花精選:【紫白狂想曲】香堇菜 小藍兔&超省時-紫心白翼

紫白花色香堇菜
品種比較&心得

每年必播的香堇菜,也是你的最愛嗎?園丁精選:同是紫白、卻相反配色的「小藍兔&超省時-紫心白翼」同時栽培比較。超省時果然早花,小藍兔則是花色株型…

紫白狂想曲

親愛的你:

本次介紹的藤天竺葵非洲菊,實績口碑俱佳,卻睽違多年、今年終於到貨,很推薦納入秋播名單,別再錯過!

金蓮花是一種讓人能放鬆栽培的植物(而且花葉都可以吃!),就算不想太辛苦耕耘,也很難不被「佛客使」的熱情盛花給燒到。香堇菜的品種太多,難以抉擇嗎?就從「超省時」或「小藍兔」開始種起吧!

花園裡的iTs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20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