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園藝達人栽培術:永誌不忘-勿忘草

小巧憐愛派:勿忘草(勿忘我)

嬌小模樣的勿忘草,從植株到花朵,都有楚楚可憐的氣質,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即使栽培空間受限,單株種植,也能體會她的獨特魅力;而多株群植時,隨著花序抽長、花朵數增加,也十分出色。作為小巧憐愛派代表,適合置於前景觀賞,也可與稍高於她的草花(如薰衣草)合植,單盆搭配組合更亮眼。

園丁分享栽培技巧,並收錄勿忘草淒美愛情故事…<永誌不忘-勿忘草

園藝達人栽培術:大眼姑娘-黑眼花

「蔓生」變化多
醒目強健-黑眼花

蔓生特性能讓花園帶來許多可能!除了以吊盆垂懸,或可搭花架攀爬、作牆面攀緣植物、匍匐空地美化。深邃的黑眼花有三種清爽迷人花色…

蔓生自然之美
園藝達人栽培術:永恆之星-星辰花

讓空間高挑優雅
星辰花

星辰花的植株高度,含抽出花梗約半到一公尺間,適合作為層次花園的背景花卉,拉高花園景深;更用途多多:可剪下瓶插切花,或倒吊做乾燥花…

植株高挑之美
世界鬼節文化中的植物:艾草、傑克燈、萬壽菊、精靈馬

[鬼節植物文化]
除了南瓜燈,還有…

西洋萬聖夜即將來臨,南瓜燈的故事可說是最知名的象徵物。在世界各地鬼節文化中,還有哪些植物扮演了重要角色呢?像是日本的盂蘭盆節有…

不點擊就搗蛋

親愛的你:

涼性花卉百百種,這次為三種類型各挑一位代表,你喜歡嬌小可愛勿忘草、高挑星辰花,還是攀爬高手黑眼花?了解植物不同生長特性,有助於挑選適合自家的植物,進一步加以運用,更能為花園製造豐富層次(可參考這篇栽種場所教學)!

想看同類型還有什麼植物?在三篇介紹文後方「延伸閱讀」,為你整理生長性質相似的花卉,把握秋播時光,期待明年春天花園的盛開~最後也應景說聲:萬聖節快樂!

花園裡的iTs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20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