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棉 咖啡」栽培紀錄:採收棉花了!

「棉 咖啡」採收栽培紀錄

「棉 咖啡」播種後順利長大,經過兩個月開了第一朵花。然而,栽培棉花不只能賞花,採收棉籽也是重要的目的之一!

棉花果實日漸長大、變得飽滿,最終爆出毛茸茸棉籽的過程(咖啡色棉籽看起來還有點像肉鬆呢),讓小園丁迫不及待要分享。馬上來看看【採收棉花紀錄】,體驗收成的滿足感吧~

大岩桐什麼時候休眠?花期後可以施肥嗎?花梗褐化下垂的原因?

大岩桐休眠前
如何養護?

大岩桐略肥的葉子襯托著華麗花朵,適應得了室內環境,又可以多年生。愛花的人絕對被它所擄獲!不過照顧上可要多注意植株狀況:它開完花了嗎?是否準備要休眠?水傷葉子可以繁殖嗎

👇觀花養球趣
小蒼蘭球根種植大解密:要露球莖嗎?為何不開花?球根爛掉正常嗎?

小蒼蘭球根
種植大解密!

小蒼蘭花色鮮豔,伴著濃郁花香,既吸睛又撲鼻;球根季開始前就不少人想要詢購。此篇整理球根種植問題,幫你順利賞花聞香:種下球根時該深埋?還是露出頂端芽點?一直不開花的原因

👇賞花養球趣
花寶使用也需要澆到土壤流出水來嗎?

施花寶肥
一定要澆透嗎?

不只是球根的養花養球,如果希望植物花開滿滿、保養得宜,一般都會推薦使用肥效快又好的花寶液肥。而天氣涼爽時,水份蒸散較慢,在土壤微濕的狀況下,依然要遵守整盆澆透的原則嗎…

👇施肥養球趣

親愛的你:

俗話說:『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第一批採收的棉花,雖然量不多,親手從植株剪下自己的栽培成果,其喜悅難以用言語形容!同時也體驗到,俗語所描述四季循環的過程。

又或許,你對花朵還是比較有興趣~也邀請你來閱讀「棉 咖啡」播種→開花篇,欣賞結籽之前的花朵之美。

花園裡的iTs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20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