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園藝達人栽培術:彩色圓舞曲-石竹

石竹:芳香風雅的東亞原生植物,品種花型精緻動人

石竹之美名,是由它堅硬明顯的莖節而來;花莖堅韌的她,隨風搖曳的姿態格外動人。

雖然名字不像草花,其實石竹花瓣有著精緻含蓄的美麗;在此分享<石竹栽培技巧&種植成果>(圖多),認識她適宜的環境、管理方法&避免病蟲感染的技巧,就有機會欣賞重瓣花型的層次分明,或是伴著花香的流蘇細裂之美!

園藝達人栽培術:美國石竹-美女撫子

氣質出眾的
美女撫子

你是否在花市看過它?花朵和一般石竹相似,但莖幹亭亭玉立,更適合切花插瓶!它是美國品系的美女撫子,花色呈粉紅色調為家裡添加繽紛氣息…

拜訪石竹家族
園藝達人栽培術:纖細嬌柔-梅花石竹

纖柔可人的
梅花石竹

較少人熟悉「梅花石竹」五瓣花型好似梅花,中心有白色漸層,並帶縫線般條紋;枝葉像纖細麥桿,迎風搖曳時如詩畫;外觀看似柔弱,實則強健…

拜訪石竹家族
園藝達人栽培術:粉紅甜心-淨瓶草

歐洲優雅的
淨瓶草

你知道淨瓶草嗎?台灣少見、夢幻姿態的她,可創造絕佳層次感。筒狀花盛開時微微下垂,又戲稱為燈泡花;莖枝柔軟有彈性,有個定植小訣竅...

拜訪石竹家族

親愛的你:

石竹美女撫子梅花石竹淨瓶草都是石竹科植物的成員,本回主題有讓你更認識,這姿態動人、氣質雅緻的家族嗎?

若在 iGarden 搜尋石竹,會發現「海石竹」也列在其中,雖然名字類似,卻屬於藍雪科。這種名稱類似,而分類上卻有些距離的情況,在動植物界還蠻常見的!這個小插曲告訴我們,有時候望文生義,反而會造成誤會喔!

花園裡的iTs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20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