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風雨過後,園丁的花園養護清單

太平洋高壓勢強、颱風數掛蛋的 7 月,高溫難耐;8 月初,終於喚回典型的夏日氣候,紓解旱象是好事,除了大雨、雷雨特報,也要留心潛在颱風的威脅

風雨過後,斷枝、蟲害等狀況很可能一一浮現。分享園丁的工作清單&讓你事半功倍的小工具 >>回復美美花園

夏日防颱措施,減低花園盆栽植物風災傷亡

颱風來前的
防範要點

除了風雨後的養護,更別忽略災前預防的重要性~園丁列出六大要點,降低心愛植物的損害,事後回復也能省時節力!面對今年颱風季,我們一起…

未雨綢繆
豪大雨如何保護植物幼苗受損傷害?

豪雨直落的
護苗撇步

夏季一旦下起豪雨,若伴隨大風,極可能傷到成長中的小苗!難道每次雨勢來襲,都得移植物進屋嗎?園丁教你巧妙用「這項器材」保護小苗…

護苗妙招
天氣變化是否會影響好康多釋出、造成肥傷?

變天時,
也用得安心

花友愛用的好康多,方便有效率。但戶外盆栽處於烈陽雨勢氣溫變化的籠罩下,會有肥料釋出過多,傷到植物的疑慮嗎?了解放肥機制…

安全施肥

親愛的你:

近期一下颳起強風,一下又是驟雨。忙碌於安頓花園的你,辛苦了!

外來的氣候因素,可能帶來難以預料的傷害;本次企劃以「颱風季珍藏版」為目標,幫你擬定面對風雨的對策!另外,若有栽培朝顏苦瓜等攀緣植物,也推薦延伸閱讀<藤蔓植物的防颱措施>喔。

花園裡的iTs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20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