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澆水問答集]爆花盆栽怎麼澆水才不爛花?施肥澆水哪個先?水盤積水不好嗎?

夏季最掛心的植物喝水問題→
澆水撇步大公開!

台灣夏季的陽光又熱又曬、毫不留情,一天只澆一次水的話,往往不夠給植物解渴!

那該怎麼辦判斷植物缺不缺水呢?室內植物就不用擔心缺水嗎?植物長得旺,都覆滿盆面了,容易澆爛花葉?液肥澆水不夠澆透盆?盆子底部的水盤,建議可以這樣用.... <園丁傳授澆水功力>

天人菊葉型不同就是不同品種嗎?雙色品種開出單色花?

天人菊 栽培解題

在台四季都開花、環境耐受力超強的天人菊,近期培育出優美的雙色品種。花友栽培驚覺每棵苗葉子長得不同?看起來像兩個品種…好不容易花開了,花心卻沒有顯色,變成整朵黃花…

養出雙色花
[介質問答集] 家庭園藝選哪種土?陽明山土是什麼?換土後植物比較會開花嗎?

園丁大推 優質土

泥炭、培養、栽培土…架上琳瑯滿目的品項看得頭都暈了!陽明山土真的是在山上開採的嗎?混合多種介質該怎麼做?有定期幫植物施肥就不必換盆?諸多疑問,園丁全幫你梳理釐清…

介質討論會
美人蕉種植問題:葉片變黑、換盆葉子萎縮、檯燈補光

美人蕉 種植問答

美人蕉耐濕熱、可水生栽培,其頂生鮮麗花朵是創造夏季花園的重要元素!但為何幼苗期葉子出現焦黑徵狀?小盆器栽種怎麼播比較好?早上放室外、晚上移室內,用檯燈補光可以嗎…

熱帶嬌美人

親愛的你:

本次 QA 特輯,不只如往常介紹適合當季播種的「雙人組合」:天人菊以及美人蕉;其實介質選擇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使用良好的介質,能兼顧盆栽的保水、透氣性,讓植物的根健全發展,植株整體才會長得好喔~

澆水技巧還看不夠嗎?不妨參考<夏日養護專題:抗暑+補水+曬土>:乾旱期養花秘訣、連假出遊時植物怎麼保水、舊土回收處理等,都彙集在此篇精華中!

花園裡的iTs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20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