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包粽高手 唐棉

端午佳節就看唐棉─以花「苞」粽

整個夏季,都是唐棉的「苞粽花期」!

像肉粽般,一串接一串伸出的鮮綠花苞,在端午時節十分應景;隨後蹦出的白色花朵也是怡人可愛;除了印象中圓圓刺刺的汽球果實,此時觀賞包粽高手唐棉大展身手,也別有一番樂趣喔。

頂樓的唐棉栽種已超過一年,來看看它細直優美的長莖綠葉、開花結果的生長紀錄.... <這粽子,能看不能吃>

觀葉植物栽培術:青澤龜背-電信蘭

心型美葉長洞洞─
電信蘭

電信蘭是「龜背芋」在插花界的常用名稱;光滑油綠的葉色,還有它寬大葉面分布的不規則孔洞,充分展現了熱帶慵懶氣氛!電信蘭喜愛高溫多濕,但夏季照護上需特別注意…

慵懶療"芋"
園藝達人栽培術:花中之霸-大花扶桑

熱帶明艷綠籬─
大花扶桑

扶桑花是極為大眾化的木本花卉,在居家綠籬、辦公都會花壇都常常見到:朵朵鮮花有大紅、潔白,有粉白漸變花色,從整排綠牆爭先恐後探出頭來,緊緊捉住了眾人的視線…

傲人花芙蓉
以五感與自然共生,和香草一起涼感生活|香應用

善用香草,
身心自然涼~

炎夏時,除了躲在室內吹冷氣,也可思考以環境友善的方式幫自己降溫、為地球減壓。來看看林淑芳的生命故事,她運用香草製成用品,其中一項簡單作法就是煮香草水、茶…

與自然共生

親愛的你:

終於來到端午連假,可以暫停繁忙的工作,充分地休息幾天!本回介紹的唐棉精選集,讓你應景欣賞到它可愛的包粽技巧。

日頭赤炎炎,簡直熱得讓人放棄思考!熱帶風格的電信蘭、大花扶桑自告奮勇挺起花葉,要為生活增加驚艷亮點;延續清爽消暑議題,閱讀林淑芳的香草涼感生活,為你提供「簡能減碳」的降溫選擇。

花園裡的iTs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20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