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薄荷-讓你清涼芬芳

薄荷:清爽芬芳的度夏「涼」伴

薄荷在全球廣泛地栽培,並應用於日常生活當中;其冰冰涼涼的滋味,可說是悶熱天氣時,舒緩身心的最佳選擇!

怎麼使用薄荷度過涼夏?為你介紹消暑食譜、解說精油相關知識;若居家栽培,乾燥或鮮採都為生活帶來舒爽點綴;繁殖方法有播種、扦插等;薄荷的品種分類超級多!最普遍而多用途的庭院品種是... <薄荷陪你清涼一夏>

園藝達人栽培術:芭蕾舞星-醉蝶花

飄逸降溫 醉蝶花

醉蝶花氣質輕盈,植株長得高挑,隨微風輕舞;纖長花絲,頂生在枝頭,好比煙火綻放;並散發柔柔花香。夏日時節,觀賞醉蝶花,總有一種舒適的降溫感...

仙境般魅力
園藝達人栽培術:虎角尾-隨意草

晶瑩剔透 隨意草

隨意草容易栽培,不需太多功夫看顧。她帶著小小鋸齒的葉子,模樣實在太可愛;水晶般純白花色,配上彷彿在咧嘴微笑的頑皮花型,令人看了暑意全消...

冰晶透明感
馬齒/松葉牡丹扦插另類種法,彩色花毯花開集中

另類妙招扦插法

遊泰國花市,曾被整片松葉、馬齒牡丹花海所驚艷!原以為是藥劑效果,沒想到是『另類扦插法』所打造的效果!園丁示範步驟,教你重現花朵密集美景...

醒目美花毯

親愛的你:

夏天真的來了!走在路上就明顯感到氣溫拉升許多,室內的電扇冷氣也紛紛出動。

本次消暑涼感主題精選出薄荷醉蝶花隨意草三位消暑大使,希望能透過各植物的特質,幫你降溫解熱,達到冷氣調高 1-2 度的省電效果(笑);另外,也邀請你趁著松葉/馬齒牡丹花期,試試扦插另類種法,打造自己專屬的夏日繽紛拼盤喔!

花園裡的iTs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20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