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花藤間開放的藍紫蝴蝶─
蝶豆花栽培方法!

花形如蝴蝶般的蝶豆,在台灣已落地生根,中南部野地就能見到她們的芳蹤。

蝶豆喜歡高溫、日光充足的環境,也不挑土質,通常以種子進行繁殖。家中養一盆蝶豆,植株蔓性的枝條就可以盡情觀賞;藍紫蝴蝶般的花朵,開放後也為炎熱的日子帶來一種清爽感... >>看看更多種植技巧

蝶豆花常見問題總集:種植篇

精選蝶豆
種植問答:

你也想種蝶豆嗎?她的環境適應力強,不怕風大又耐熱!在台灣,只要光照充足都適合種植;但在炎熱的月份...

閱讀全文
蝶豆花常見問題總集:葉片篇

蝶豆的葉子
怎麼了?

葉子下垂黃化、乾枯捲曲、嫩芽枯萎、不明的黑/白斑點…是蟲害?或是缺水?蝶豆生長時,葉片常見症狀解析...

閱讀全文
蝶豆花常見問題總集:開花篇

如何促進
蝶豆開花?

什麼條件下蝶豆才會開花?花苞為什麼變少變小?若想讓盆植蝶豆的花開更多、更動人,園丁建議你可以嘗試...

閱讀全文

親愛的你:

季節轉換的時刻,氣溫逐漸升高了起來,花圃的成員也展開替換更迭。本次介紹適合炎夏生長的蝶豆,看完解說,你是不是已經躍躍欲試,準備養蝶豆了呢?

耐熱耐旱的夏季花草不只有蝶豆喔~松葉牡丹盛花期有如美味的甜點拼盤;醉蝶花充滿夢幻仙氣;雞冠花不但花型特殊搶眼,還可實施迷你栽培法,種出小小森林;當然還有每逢夏日都不會缺席的向日葵,都是陪伴你度夏的最佳選擇喔!

花園裡的iTs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20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