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使用有機肥後蚊蟲變多?
原來多一個步驟就可改善

想要以有機肥料栽培花草,打造一個自然而充滿生機的花園。沒想到有機肥產生的氣味卻引來不速之客?

儘管蚊蟲對植株沒有直接的傷害,看到黑黑的小蟲子肆無忌憚地繚繞,仍不免令人在意.... <閱讀全文>

輕鬆化解蟲蟲危機:介殼蟲防治

植物吸血鬼
「介殼蟲」

介殼蟲雖小,千萬不能小看!牠們會緊緊黏著植株,將植株的元氣吸食殆盡,使得葉片慢慢地畸形黃化、凋萎;每當介殼蟲入侵,通常也會發現螞蟻頻繁...

壞蟲趕盡殺絕
皮屑般的白色小蟲亂亂飛-粉蝨防治方法

有翅害蟲
「粉蝨」

長得如皮屑般,又會飛的煩人小蟲,棲息於葉背吸食植物汁液,每當有人靠近或觸碰植株,就會群起四飛!牠們分泌的大量密露,可能誘發植物得黑煤病...

避免病蟲溫床
花園小幫手,益蟲簡介:瓢蟲

花園小幫手
「瓢蟲」

花園遇到蟲,一般都擔心:「會不會傷到植物?」其實,除了有啃咬、吸食花草的害蟲,也有幫忙抗病、抗蟲的益蟲喔!許多瓢蟲,在幼蟲、成蟲階段都...

翻閱幫手檔案

親愛的你:

除了外型可愛,同時還是花園小幫手的「瓢蟲」,你認得它的幼蟲、成蟲模樣了嗎?花園裡的「蚊蠅」、「介殼蟲」和「粉蝨」,實在不太討喜,卻是每個養花人在春季容易遇到的問題,希望本企劃能助你抗蟲一臂之力。

本次選文沒有你正在對抗的敵手?別擔心,危害植株的紅蜘蛛、蚜蟲、夜盜蛾幼蟲及潛葉蟲,都在第一波〈抗蟲專題〉裡喔!

花園裡的 iTs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19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