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香草植物栽培術:窮人的香草-鼠尾草

春夏最美蜜源植物:鼠尾草

最近讀到蜜蜂大量死亡的新聞,便想起前年春播的鼠尾草。她是良好的蜜源植物,同時也輕易地在我的陽台霸占了一片天地,不斷萌發的自生苗,擋也擋不住,野花出身的生命力,難怪全世界都見得到鼠尾草的蹤跡。

但想起她開花時,如巨星璀璨,說她野花,又顯得失禮.... >園藝栽培術—鼠尾草

園藝達人栽培術:花之精靈-夏堇

花之精靈-夏堇

夏堇可算是「種過一次、就會年年自動冒芽」的草花,如精靈般活潑可愛的氣質,卻生性強健~給她充足的日照水份,不用等多久就能順利開花...

γ愛蹦自生苗γ
耐熱草花栽培術:夏日熱汽球-桔梗

夏日熱汽球-桔梗

桔梗可愛的花苞,像極了準備乘風飛翔的熱氣球,而清涼的花色,更為夏季花園帶來一絲沉靜;渡過冬季,隔年再度綻放,種一次能欣賞好幾年...

高CP值多年生
種子播出的小苗多大可以開始施肥?

小苗何時能施肥?

「種子發芽現在一公分高了!幼苗推薦施什麼肥料哇?」成功播種後,期待提供小苗營養,讓它長得又快又好,但要注意:施肥可不是看身高...

幼苗適用肥料

親愛的你:

花園是生生不息的:當去年枯萎的桔梗,重新萌出一點綠;或是不經意找到好幾個花盆裡,蹦出夏堇的小苗;鼠尾草隨著季節更迭接力,小花成串綻放,蜂蝶穿梭。

跟著自然呼吸,能稍稍平撫變化萬千帶來的焦慮。植物堅韌的生命力,時常令我感動,愛花的你一定也能看見自己的勇氣,這個季節,我們在家好好種花。

花園裡的Shu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19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