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牽蔓織牆-朝顏栽培紀實

牽蔓織牆-朝顏栽培紀實

春天來了,望著光禿禿的空牆,想不想也給它添點「生氣」呢?

朝顏有很強的「攀爬力」,加上春夏季生長快速、花色鮮豔多變,讓園丁靈光一現,用它種出一面大花牆,趕快來看看.... <朝顏花牆種植紀錄>

園藝達人栽培術:倒地鈴鐺-風船葛

欄杆繫上小鈴鐺-倒地鈴(風船葛)

倒地鈴(風船葛)很俏皮,柔軟的枝條會爬出盆面、攀上柵欄,偷偷為周遭掛上鈴鐺狀果實。想將欄杆變得更有趣味嗎?就讓倒地鈴隨處纏繞吧!

超可愛種子
園藝達人栽培術:六月新娘-蔦蘿

綠化牆面好幫手-蔦蘿

星形小花的蔦蘿,也是攀登高手,架幾根竿子就能爬上高牆;綠色的莖蔓細緻優雅,綠籬消暑效果佳,種一面超美蔦蘿牆,與單調空間說再見!

種一片星斗
園藝達人栽培術:黃金西北雨-炮仗花

屋簷灑落黃金雨-炮仗花

號稱「黃金西北雨」的炮仗花,是春天賞花重點。屋簷上,數以千計的橘黃花朵開滿滿,近看像金色雨絲,遠看是橙色花海,壯觀景象不能錯過。

耀眼黃金雨

親愛的你:

  當攀藤植物開滿花,自然植物與人為建築和諧相融,本次介紹的朝顏風船葛蔦蘿,都適合春天播種,歡迎你一同造出屬於自己的「蔓蔓花園」。

  若你的栽培空間不足,也別灰心,請看花友泰辰的示範<朝顏數開 DIY>,小空間也能讓朝顏滿滿爆開喔!

花園裡的Ting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19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