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精采Q&A:連假期間出遊沒人澆水怎麼辦?

夏天澆水學問大
出遠門期間沒人澆水怎麼辦?

七月盛夏,火熱的太陽正炙烤著大地,就連空氣也被蒸得熱烘烘。在這乾燥炎熱的酷夏,植物們該如何渡夏?

偏偏暑假又是出遊的好季節,但花園沒人澆水,該怎麼辦?不用緊張,只要學會這幾招,就算不在家也能輕鬆澆花.... <安心出遊!花園補水小Tips>

正中午大太陽澆水可以嗎

正中午大太陽底下
可以澆水嗎?

在正中午,大太陽底下澆水,植物到底會不會被熱死?如果盆栽已缺水,正中午還是可以澆水的,但為了避免植物燙死,你必須這樣做……

閱讀全文
澆水將盆土濺出,搞得滿地泥濘,有沒有解決辦法?

澆水搞得滿地泥
解決方法看這裡!

每次澆水,盆土都會濺得滿地泥,事後清理好痛苦!你也有這樣的煩惱嗎?今日公開澆水小 Tip,讓你優雅澆水,從此不必再彎腰駝背清理泥巴……

閱讀全文
提高環境濕度的方法

提高濕度 5 大妙招
讓植物成功渡夏

夏天大太陽,把盆栽曬得好乾!但有些植物卻偏偏需要高濕度環境,怎麼辦?沒關係,學會這 5 招提高濕度的小訣竅,讓你家植物成功渡夏。

閱讀全文

親愛的你:

  炎炎夏日,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不過氣。當然,不只我們會感到燥熱,花草在酷暑中也是悶熱難耐。

  此時,最重要的園藝工作就是「澆水」,而澆水是一門大學問,小編為你準備四則常見澆水問題,你也可以參考<用心灌溉,滿足植物喝水需求>系列專題。今年夏天,祝你的寶貝植物都能成功渡夏!

花園裡的Ting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19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