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園藝達人栽培術:綠色麋鹿-鹿角蕨

你是植物還是動物?
─ 綠色大麋鹿「鹿角蕨」

大自然真的是千奇百態,妙趣無窮,竟然有植物能長得跟動物這麼像!

「鹿角蕨」形似兩根大鹿角的葉子,不僅呆萌可愛,也能為室內帶來滿滿活力,因此成為時下最熱門的室內植物。快來看看如何在家養一隻大麋鹿吧!.... 鹿角蕨栽培方法

觀葉植物栽培術:綠手絨足-兔腳蕨

狡兔三窟 ─ 兔腳蕨

「兔腳蕨」毛絨絨的走莖,像極了兔子腳。當盆栽空間太小時,胖胖的兔腳就會伸出盆外,尋找下一個落腳處。來看看如何飼養這隻可愛小兔子……

閱讀全文

趾高氣昂 ─ 雞冠花

在祭祀裡,常看到「雞冠花」被插在貢品上,以象徵雞頭做為祭品。鮮紅的雞冠相當討喜,而怎麼養育雞冠花?才能讓大雞冠更加豔麗霸氣……

閱讀全文

狂野芬芳 ─ 豹紋蘭

有著狂野花紋的「豹紋蘭」是台灣原生蘭花,幸運的話,你也可以在山林中發現牠的蹤跡。來分享我們飼養的小花豹,從花苞到開花的照片紀錄。

閱讀全文

親愛的你:

  植物世界無奇不有,千變萬化的外型,不會輸給有趣的動物們。其中,呆萌的鹿角蕨、霸氣的雞冠花、狂野的豹紋蘭、毛絨絨的兔角蕨,你最喜歡哪一隻呢?

  照顧植物,與養育動物一樣,都需要你注入愛心與耐心,細細呵護他們成長茁壯。文章內也有我們栽種的經驗談,希望能幫助你打造屬於自己的「小小動物園」。

  另外,小編特別提醒你:這週可能會有豪大雨,若有幼苗在室外,建議移至室內,或是另作保護措施。請參考<豪大雨如何保護幼苗?

花園裡的Ting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19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