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園藝達人栽培術:幸福花團-繡球花

雨中漫步賞繡球,
你不知道的繡球花冷知識

又到了繡球花綻放的六月雨季,在濛濛細雨中賞花,也是一番愜意。

不過你知道嗎?你所觀賞的「花」其實並不是花,而是繡球花的花萼;而且,更神奇的是,繡球花的顏色是靠土壤來調控的!原來繡球花這麼神秘,快來看看繡球花還有什麼冷知識.... <你不知道的繡球花秘密>

美人蕉的葉子爛掉,是澆水澆太濕嗎?

大雨大雨一直下
「美人蕉」都不怕

鮮豔熱情的美人蕉,是夏天的熱門草花。曾有花友提問「葉子爛掉,是水太多害的嗎?」事實正好相反,美人蕉不怕水多,不怕雨大,會生病絕不是因為「溺水」,而是……

閱讀全文
想從種子種蓮花,是否可直接拿蓮蓬的蓮子來種?多圖操作示範

從「蓮子」開始
自己種荷花

佇立在雨霧中的荷花真美。想要自己種荷花,能不能直接拿蓮蓬的蓮子來種呢?當然可以!公開蓮子發芽小撇步,多圖示範,帶你讓蓮子抽芽、長葉、開出漂亮荷花!

閱讀全文
土裡長出菇蕈,該如何處理?

梅雨季的大煩惱
花園長菇了!

大雨過後,由於空氣濕度上升,盆栽過一晚上就紛紛冒出奇怪的菇菇,你家花園也中標了嗎?這些菇會對植株造成影響嗎?一直長菇的土壤到底該怎麼處理?

閱讀全文

親愛的你:

  在這個六月雨季,每天下雨或許讓你心情鬱悶。但是初夏梅雨季,對許多植物來說,卻是一個滋潤的好季節。請撐起你的雨傘,走出門外,看看那些在雨霧中綻放的花朵。

  這封信引領你走進雨中花園,看那細雨點綴的繡球花,以及佇立在雨霧中的夏荷,還有雨水越多越嬌豔的美人蕉。當然,除了今天介紹的植物,雨天還有更多美麗事物等著讓你發現,請千萬別錯過只有梅雨季才有的美麗。

花園裡的Ting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19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