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文摘 Plus by iGarden
下水餃囉!中國水仙水耕雜記 |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下水餃囉!中國水仙水耕雜記

如果想在農曆春節期間,看到繁花錦簇的中國水仙,通常在年節的前一個月,要思考水仙的下水時間。

講究春節開花,除了預估栽培時間,還要考慮天氣、溫度等因素,何時下水是園丁年初常見的煩惱。除了直接水耕,也可以進行水仙雕刻,使莖葉產生特別的彎曲,讓每株中國水仙有自己的風情... >詳細步驟看這裡

一隅有花:團圓桌花-花藝插花示範步驟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一隅有花:年節的
團圓桌花示範

圓形桌花象徵過年團圓,以紅橘花色為主、白花陪襯,花團錦簇又喜氣。此款桌花以花泥為底座,插不好隨時能重來,初次插花也不用怕 …

閱讀全文
植物染:拓印一個午後的相聚時光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拓印一個午後的
相聚時光

一個飄著微雨清新的午後,帶著小孩與朋友悠閒的在院子漫步,收集各自喜愛的植物來拓印,搭配著音樂與美食,渡過歡樂的相聚時光 …

閱讀全文
十二月的花:2018年12月iGarden頂樓花園實錄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十二月冷冬裡的
新生花宴

前兩月的新成員,在 12 月就有成果發表,陸蓮花開出碩大花朵、大波斯菊爭奇鬥艷、小苗們伸展著青嫩枝葉,寒冷冬日,頂樓花園可不冷清 …

閱讀全文

親愛的你:

離春節還有約一個左右月的時間,雖然許多年貨僅需年前一個星期做準備即可,不過早點讓花卉、盆栽適應環境,更有機會在春節展現最亮眼的一面!

鮮花插製的桌花,賞花期約 5-7 天,建議當天製作,賞花期間也不忘補充水份,以延長花期。就讓新的一年由美麗花卉陪襯,祝福您在未來一年都有植物相伴~

買種子肥料→官網賣場
愛花交流→粉絲專頁
學種花→園藝文摘
返回電子報管理頁面

Copyright © 2018 iGarden花寶愛花園,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