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在巷弄偶遇盛開花木:乳白豔紅龍吐珠
花形特別使君子、優美柔和藍雪花、亮麗陽傘藍星花
No.608 2018.Jun.28
前期花園電子報:綠色花園的五彩星球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園藝達人栽培術:鄰家女孩-龍吐珠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達人栽培術

鄰家女孩-龍吐珠

龍吐珠原產於熱帶非洲,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即使條件差的野地,也時常見其成長良好,生長勢的強健令人佩服!但或許因生活中太常見了,反而在花市較少販售。
 

晚春入夏起開花,乳白色看似花瓣的、其實是苞片,真正的花自苞片中抽出,花瓣先端五裂,未開時鮮紅如珠,宛如龍吐珠,故得此名...>認識夏日花木龍吐珠

園藝達人栽培術:國色天香-使君子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國色天香-使君子

整個夏天都有機會與使君子相遇:五瓣花瓣組成的小花,在完全開放後就會向下低垂,花形十分特殊,也讓它格外好辨認;六至九月的花期很長…
園藝達人栽培術:淺藍團雪-藍雪花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淺藍團雪-藍雪花

藍雪花性喜溫暖至高溫,非常適合台灣氣候,因花期長且開花不斷,淡藍花色如雪優美,加上栽培容易,病蟲害少,作庭園植物、盆栽都很漂亮…
園藝達人栽培術:亮麗陽傘-藍星花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亮麗陽傘-藍星花

很多花友常詢問:請推薦常開花、又不太需管理的植物!春夏季,正是藍星花的舞台,似傘狀的小藍花朵朵綻放,在陽光照射下,更顯耀眼明亮…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六月:包粽高手 唐棉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夏季的印象是綠,但偶然轉身,發現一片不畏艷陽、燦爛開著的花木,也是感動!
 
今天介紹的植物,若想於花市購買,該如何挑選&照顧?可參考<花市買盆栽注意事項>一文;若想挑戰耐熱草花、從種子種起,別錯過 iGarden 賣場春播春秋播專區,向日葵、日日春、百日草、萬壽菊等,都是<播種新手入門>推薦首次播種可嘗試的植物。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