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花園] 奼紫嫣紅四月的花、[栽培術] 奶香四溢-腋唇蘭
[園藝基本功] 小苗搬新家-換盆趣...等精彩好文
No.605 2018.May.17
前期花園電子報:不同蘭花施肥之黃金組合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頂樓花園實錄

奼紫嫣紅四月開的花

典雅大方的她,不熟悉植物的人,或有誤會是百合、孤挺,花瓣形狀皆較兩者寬厚,她正是頂樓花園-今年第一朵綻放的萱草花!正適合歡慶母親節的五月。

四月的頂樓點名囉!跳躍的鮮豔六倍利、香甜的野草莓,與粉紅的美女撫子、桃紅的四季海棠、紫紅的西班牙薰衣草、赭紅的腋唇蘭,令人流連忘返 ... >賞四月美花

園藝栽培術:
夏日熱汽球-桔梗

圓鼓鼓的桔梗花苞,像準備翱翔空中的熱氣球。烈日下綻放的冷色系桔梗花朵,有著眼睛吃冰淇淋的清涼效果…

園藝栽培術:
奶香四溢-腋唇蘭

漫步花市,一股奶油甜香猛然竄入鼻腔,當你像獵犬般尋著香味追蹤,發現原來是角落旁那盆不起眼的腋唇蘭…

小苗搬新家-
換盆趣

春播的種子順利發芽,像嬰兒一樣,一瞑大一吋的茁壯,盆子已略顯擁擠了!是時候換盆啦!換盆時需要注意…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五月桌布:六倍利
 噴泉-混合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是否有祝媽媽母親節快樂?除了特定節日,偶爾打個電話回家,與家人聊聊,他們也會很高興的。

適合當季種植的耐熱草花,本期推薦涼感色系的「桔梗」。在溫暖的春天播種,可大大的縮短苗期,且花期可從初夏~秋季末;多年生宿根的特性,年年賞花高 CP 值。
 
二、三月時你種下了哪些草花呢?植株應該不小了吧! 定期換盆,增加植株生長空間,他們會長得比較快,但還是要注意換盆後的後續生長狀況。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