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 低調奢華-孤挺花、[答客問] 有機肥vs化學肥
[栽培術]天國階梯-綬草 等精采內容
No.603 2018.Apr.19
前期花園電子報:瑪格麗特渡夏秘訣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園藝達人栽培術:低調的奢華-孤挺花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達人栽培術

低調奢華-孤挺花

平常只有看到幾片帶狀葉子的孤挺花,到了 四月就開出花型碩大,像喇叭外型的花朵,大肆宣揚著春天的降臨!
除了單調的綠葉,還想觀賞重瓣、單瓣、大紅色、雙色等不同花型、花色的孤挺花爭奇鬥豔,那要先了解~孤挺花的生長環境與栽培要點

加碼推薦→孤挺花開花祕訣

有機肥和化學肥差異在哪?何時該用什麼肥料?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有機vs化學肥料,
哪裡不一樣?

認識肥料,才能適當幫植物補充營養。有機肥、化學肥差別&何時施用?有沒有哪個比較好?來看看本文介紹…
園藝達人栽培術:張燈結綵-吊鐘花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栽培術:
張燈結綵-吊鐘花

吊鐘花開花時,花梗柔軟下垂如吊燈,故得其名;當小燈籠相繼「亮」起來,寧靜的空間變得熱鬧、喜氣洋洋…
園藝達人栽培術:通往天國的階梯-綬草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栽培術:
天國階梯-綬草

台灣原生植物「綬草」是少數低海拔地生蘭,最近正是花季,留意週遭草坪,有機會發現螺旋向上的白粉小花…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四月桌布:福祿考
 珊瑚礁-混合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本期介紹在住家、公園、學校等地都可以發現的植物:孤挺花與台灣原生蘭科植物-綬草。平常只有綠葉,總是被忽略,現在正逢兩者的花期,多留意一下路邊的花圃或是公共綠地等,就會發現他們一枝獨秀與盤旋而上的獨特開花方式。

適當的施肥讓植物長得更好,但要如何選擇呢?有機肥與化學肥的差別在哪?怎麼施用呢?還有其它注意事項?此篇有機肥vs化學肥幫你釐清觀念。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