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適量施肥,提供植物所需營養:iGarden園丁簡易施肥法
基肥x追肥組合讓你家春天花滿開,還有施肥問答精采內容
No.599 2018.Feb.22
前期花園電子報:春節花卉選購&照顧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施肥好季節:不施肥有關係嗎?肥料有機比較好嗎?學習適量施肥,提供植物所需營養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營養教室

春天施肥的秘訣

植物不是光喝水就會長得好!說到施肥,一般的家庭園藝管理,多半有「不施肥」或「施肥過多」的問題。看完本文,你將能釐清這些問題迷思,學會適量施肥,提供植物所需營養,花開滿園!>閱讀施肥好季節全文

[文摘] iGarden 園丁建議的簡易通用施肥法(頂樓花園施肥法)
  • 基肥:使用長效肥料好康多魔肥,供應植物生長的基本需求。
  • 追肥:視植物生長階段,另可施用花寶,加強某些肥料比重或讓效果迅速。
好康多與魔肥差別哪裡不一樣?使用上有不同嗎?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基肥如何選擇?
好康多vs.魔肥

魔肥與好康多都是「一定週期內釋放肥效」的長效肥,適合作為基肥用途。但兩者「肥效時間、配方」不同,本文介紹如何選擇適合自家植物的…
天氣變化是否會影響好康多釋出、造成肥傷?花寶跟好康多能同時使用嗎?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天氣變化大,好康多釋出穩定嗎?

[問] 盆栽放在室外,有時艷陽高溫,有時又一連數天大雨;長效型好康多肥料,放肥速度是否會受天氣影響? [答] 好康多釋出穩定的原理如下…
花寶使用也需要澆到土壤流出水來嗎?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用花寶澆灌時,澆水的程度?

[問] 平常澆水時,要訣是「一次澆透」;花寶施肥時,也是用澆灌的,是否也需要澆到流出來? [答] 花寶加水稀釋後,若採用澆灌施肥,建議…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2月:松葉雛菊 花火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你是否正期待春天的花園滿開?前陣子整理了<一月頂樓花園>,比較早開花的堇菜家族,已描繪出值得期待的花園雛形;請繼續鎖定我們的臉書專頁,飛燕草、天竺葵、虞美人... 還有很多想跟你分享的好花,即將登場!

本期電子報整理了施肥的重點,最近幾波回暖,正是施肥的好季節,參考上面的資訊,提供植物開花的營養吧!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