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秋播總先想起三色堇、香堇菜、矮牽牛等「定番」草花
介紹「不為人熟悉的植物」,適合秋冬播種、春日盛開的美麗
No.556 2017.Nov.9
前期花園電子報:球根祭開花照回顧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虹光之舞-松葉雛菊栽培紀實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達人栽培紀實

虹光之舞-松葉雛菊

松葉雛菊又稱為彩虹菊,是屬於多肉植物的一員,由於其觀賞重點在於美麗的花朵及一年生的特性,因此在台灣被當作秋播季節草花栽種。
因在陽光充足下才會開花,展售環境若少日照,就無法展現動人的魅力!所以市面上少見盆栽販售,想見證盛開的美麗景象,建議播種......
>園丁種植的紀錄分享

相關商品:松葉雛菊(彩虹菊) 花火-混合
彩蝶嬉春—蝴蝶花栽培紀實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彩蝶嬉春
蝴蝶花栽培紀實

蝴蝶花的花型特殊、花色繽紛,即使繁花似錦的三月天,盛花期的她也能脫穎而出,相當引人注目!我們從十一月初播種,二月起開花,接連…
相關商品:蝴蝶花 失落古城-混合
園藝達人栽培術:閉月羞花-花菱草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達人栽培術
花菱草

花菱草原產於美國加州(即州花),原生種的花菱草以橙黃花色為主,每每散發出金色絲絨般的貴族氣息,園藝栽培種則有粉、橙紅、玫瑰桃…
相關商品:花菱草 布熙-混合
輕柔纖細 絲河菊 清秀佳人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清秀佳人
輕柔纖細 絲河菊

去年我們首度播種絲河菊,她那伸展修長羽狀葉的植株,看似纖細,開花量卻很驚人;當時播種到初開花約三個月,黃心的藍色小花模樣可愛…
相關商品:絲河菊(鵝河菊) 清秀佳人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11月:鄉村風乾燥花
 加拿麗鷸草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提起秋播季節,似乎不能少了香堇菜矮牽牛等「定番」必種草花,再搭配毛地黃飛燕草等長腿的高個子,就能輕鬆營造具有立體感層次、景深豐富的花園

但也好想嘗試不太熟悉的花卉,特別是花市難買的品項!本週整理的名單,正是花市較少提供盆栽的植物,透過文字的介紹與我們實種的經驗分享,希望大家也來種看看!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