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植物專題] 夏日炎炎學避免水溫過高,養魚該如何施肥?
從蓮子種蓮花、睡蓮栽培術、積水防蚊等精采內容
No.557 2016.Jul.6
前期花園電子報:初夏花園與長輩栽培空間規劃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種植蓮花小池如何降溫?水生植物養魚該怎麼施肥?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藝答客問

水生植物避高溫、學施肥

[問]屋頂種了蓮花,擔心夏天太陽大,水摸起來溫溫的,對植物及魚不好,想請問如何幫水降溫?另外,有魚的情況,水生植物該如何施肥?[答]可能要等到蓮花葉子佈滿盆,可幫忙擋太陽。或是選擇要養較能耐高溫的魚種,像是孔雀魚。也可以養一些浮水植物(如:水芙蓉等),幫忙阻擋熱力,但要注意...>水生植物施肥

生機花園 有機質粒肥 安全安心原料肥料推薦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想從種子種蓮花,是否可直接拿蓮藕的蓮子來種?多圖操作示範

蓮子種蓮花(示範)

[問]是否直接種下蓮子即可?[答]如果是要採蓮蓬內的蓮子來育苗,建議先將蓮子堅硬的表皮破壞,最方便的方式…
園藝達人栽培術:尼羅河女兒-睡蓮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達人栽培術:睡蓮

一般人常常搞不清楚睡蓮與荷花的不同,不過相信常閱覽 iGarden 的朋友,應該知道如何分辨,在許多文章中都有提到…
積水栽培如何防治蚊子?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積水栽培想防蚊?

[問]我種燕子花採無孔盆積水栽培,但水量不多,也無法養魚防蚊,怎麼辦?[答]一般若水位夠高,養孔雀魚或鬥…
潔白脫俗夜睡蓮-志成公園的夏日風景二

夏日潔白脫俗夜睡蓮

辦公室旁的公園總有美麗的季節花卉。冬季的梅花、烏桕,入夏的阿勃勒、鳳凰木,盛夏白天火紅仙丹,夜裡則是潔白…
白河香水蓮王:死而後生的花間路

香水蓮王的經驗分享

在以蓮花聞名的台南白河,當生產者李春生談起「死而後生的花間路」,他不只是談保留蓮花品種特性的無性繁殖技術…
鄉間小路:花神入庖肆-兒時陌生的荷花與佛教的蓮花形象

荷/蓮花形象回憶

讀小學時鄰近都沒有人種荷花,我見到的荷花是從供桌上方觀世音菩薩站在一蓬荷花上,可是母親說觀世音是坐在蓮花…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7月百日草清涼混搭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今年第一號颱風遲至七月才形成,未來路徑雖然仍不明朗,但提醒大家可參考這份「夏日防颱措施」進行準備,六項重點檢查,減低風災傷亡。
先前也有花友詢問:「藤蔓植物(如朝顏)如何防颱?」提供我們的經驗,希望即將來臨的夏、秋颱風季,大家的花園都能順利度過!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