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rden花友真的高手如雲!古有京風數開,今有泰辰數開
改良日本栽培法,朝顏變成多花塔型,陽台窗台園丁勿錯過!
No.544 2015.Aug.6
前期花園電子報:入夏六月,賞花消暑
學種花、買種子肥料 iGarden花寶愛花園首頁 加入我們的FB!臉書粉絲專頁:iGarden花寶愛花園
訂閱園藝情報花園報
我的愛花園:朝顏數開-前置作業篇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

朝顏數開-前置作業篇

iGarden 花友真的高手如雲!自從花友泰辰分享他的朝顏美照後,就期待他能夠公布栽培秘訣,感謝他的大方分享與詳細說明,這招「朝顏數開」終於大公開啦!

改良日本朝顏栽培法中的螺旋法,應用盆栽、鐵絲架,將藤蔓葉片整理成塔型層次,熱鬧多花整齊美感,所需空間小,陽台、窗台園丁務必參考看看。

>收穫良多的上下集:朝顏數開-前置作業篇朝顏數開-種植及藤蔓管理篇
我的愛花園:朝顏數開-種植及藤蔓管理篇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朝顏數開:
種植及藤蔓管理篇

花友泰辰的數開法實戰篇:基肥上下分層使用、定植後如何「編」蔓、花苞位置調整及後期的澆水追肥使用…
美好的一天從朝顏開始!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美好一天從朝顏開始

花友Fun House最初對朝顏無特別熱情,到每天清晨期待今天會開幾朵的興奮,逐漸迷上品種豐富的朝顏栽培…
朝顏栽培心得分享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朝顏栽培心得分享

iGarden 花寶愛花園販售的朝顏品種品質如何?花友泰辰分享他實際種植的栽培經驗,並觀察不同品種特性…
朝顏.夕顏栽培紀錄分享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朝顏.夕顏
栽培紀錄分享

花友邱本河嘗試多款朝顏種植,更挑戰秀麗的夕顏,並分享用「知名居家品牌」商品作藤蔓攀爬架的妙用…
牽蔓織牆-朝顏栽培紀實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牽蔓織牆:
朝顏栽培紀實

好奇朝顏播種後的生長進度嗎?iGarden 園丁的詳細紀實能幫上忙!每日拍照記錄生長狀況,分享栽培技巧…
複瓣的西洋朝顏開花記錄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複瓣的西洋朝顏
開花記錄

好友送的複瓣西洋朝顏,屢次消苞,終於盼到花瓣轉色,何時才有盛開情景?令人期待的花型花色將揭曉…
花謎擂台 每週猜花得獎品

猜猜花名,抽花種子

花園桌布 下載花草植物桌布

8月桌布:經典中的精品
 孔雀草 女王

iGarden會員限定 每週抽獎送

查看本週得獎名單

親愛的朋友:

自從確認泰辰能與大家分享他的朝顏數開法栽培細節後,便決定本期要來個朝顏之友大集合!其實 iGarden 粉絲團花友中,喜愛朝顏的還真不少,每年日本朝顏祭開賣,都感受搶購熱度;我們也很開心在栽培賞花之餘,大家還能投稿至我的愛花園,分享實際種植狀抗。其實不限朝顏,從一盆花開始,都歡迎分享你的花園故事喔。

p.s. 入夏前,花友詢問「颱風季朝顏栽培怎麼辦?」也歡迎參考。
Copyright © 2013 iGarde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